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10/11/2021

天氣轉涼,早餐應多吃燕麥?4個錯誤吃燕麥習慣,小心阻礙減脂計劃!

 

錯誤燕麥早餐食用習慣 3/忘記增添蛋白質

 

  一大碗滿的燕麥其實頗有飽肚感,部分人可能無法再吃其他食物了。不過,添加蛋白質才是減脂最重要的一環,助增飽肚感,可防止之後午間及晚間出現進食過多的情況。正如之前提到,每半杯燕麥片提供6克蛋白質;早餐只攝取六克蛋白質是不足夠的。凍食隔夜燕麥片的話可增添希臘乳酪,熱食的話可以加天然花生醬,灑些種籽或果仁碎、或混入半殼蛋白質粉等。另外,亦可以用牛奶或豆奶去代替水去製作燕麥,或另額外加蛋花或水煮蛋,製作出營養豐盛的燕麥早餐。

 

 

 

錯誤燕麥早餐食用習慣 4/配料落得太多

 

  燕麥本身健康有益,加點額外配料會增添風味,但配料的選擇及添加分量卻是一門學問。配料添得太少口味會有點寡,太多又進食得過多。例如在剛才提到的蛋白質食物,是建議加入其中一兩款,並非全部。如你喜歡吃配料多於主角燕麥,或需要將燕麥分量減至⅓ 杯,以便騰出部分空間給配料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營養 #蛋白質 #食物 #減脂 #減肥 #膳食纖維 #瘦身 #穀物 #健康 #Fitness #早餐 #燕麥
More on Beauty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