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2/12/2021

聖誕、除夕新年聚會食滯了?除了茶以外,5款消滯排毒飲品推介!

  聖誕新年期間,或多或少一定會吃多了。食量不單止大了,亦有機會進食多平時較少吃的肥膩食物。之後感覺消化不良,渾身不自在。為了改善消化系統健康,除了多飲水及茶,其實也有其他飲品可幫助消化。

 

 

1/ 發酵茶Kombucha

 

  Kombucha又稱康普茶,發酵茶是由發酵酵母及細菌製成的茶,這種口感清新、像淡淡梳打水的飲品,有時帶微甜,含有豐富益生菌。大家都知道,益生菌有助腸道運作順暢,對身體好處也多不勝數,包括有助促進免疫系統健康、改善血糖水平、減少炎症、改善整體腸道及消化系統健康。進食大餐期間或之後飲一杯發酵茶,有助擊退飽滯感。

 

2/ 薑茶

 

  大餐期間或之後飲一杯薑茶或含薑飲品,或能防止胃酸倒流、改善消化不良。原因是因為薑會刺激口水及胃液分泌,加速食物分解及腸道蠕動,減少食物停滯於腸道過久。另外,薑亦可作穩定血糖之用,有助防止因節日進食過多而引致血糖水平波動。

 

 

下頁繼續睇三款國外流行的消滯飲品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新年 #聖誕 #大餐 #飲食 #除夕 #聚會 #食滯 #消滯 #肚痛 #腸胃不適 #西梅 #薄荷 #香茅茶 #發酵茶 #康普茶 #Fitness #Kombucha #2021xmasplay #2021xmasall #2022newyear #健康
More on Beauty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