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09/03/2022

疫情期間減磅別一味低脂!增肌減脂需要健康脂肪!4個缺乏脂肪的常見症狀,你有沒有?

  兩年前疫情一開始時候,我寫過專欄文章提醒大家疫情期間別節食,當中提到節食會缺乏蛋白質而導致免疫力薄弱。現在第五波疫情令大家運動量大減,再加上居家工作,體重可能開始上升。近來視像諮詢客戶當中,我發現以節食低脂減肥居多,亦有人用代餐奶粉及能量棒(其實亦屬節食的一種);只是嚴控熱量,卻導致蛋白質不足,及脂肪不足。蛋白質的重要性我在專欄文章與寫過無數次,今天就討論脂肪。

 

 

身體需要脂肪的

 

  身體多個主要功能是需要脂肪才能順利進行的。當中的一個主要功能,就是輔助營養素吸收。相信你也聽過水溶性營養素,這些營養素需要有水才能吸收到的;另外一款,就是脂肪溶性營養素,包括維他命A、D、E、K。當飲食缺乏脂肪時候,都對於此四款營養素之吸收有負面影響。換句話說,當缺乏脂肪,不但引致因脂肪不足的症狀,亦會間接導致此四款脂肪溶性營養素不足。

 

  另外,身體每個細胞膜都需要脂肪去維持的,而當中兩個身體器官—腦部及眼睛,更需要大量脂肪。此兩個器官同時都需要DHA及EPA,兩款都屬於為奧米加3脂肪,去維持腦部、中樞神經及視網膜健康。兩款奧米加三都不能在身體製造的,一定要從日常飲食攝取才足夠。

 

  除了身體細胞膜需要脂肪,荷爾蒙亦需要脂肪去製造的,特別是性荷爾蒙(雌激素及睪酮)。

 

下頁睇缺乏脂肪的常見症狀!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抗疫 #飲食 #健康 #Fitness #減脂 #脂肪 #果仁 #減肥 #優質脂肪 #症狀 #牛油果 #增肌減脂
More on Beauty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