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06/04/2022

添加Kefir發酵牛奶 、自製果昔!5個健康飲品習慣,建立腸道菌群,腸道健康大改善!

  近年的研究報告,都指出當我們擁有多元健康腸道菌群,往後都偏向更健康。老年後,除了可增壽之餘,整體的自理能力及活動能力亦較佳。之前連續兩星期在本專欄討論膳食纖維與腸道問題,而維持腸道菌群健康的方法亦眾多。今天就分享如何利用我們每天進食最多的食物(即飲品),去改善整體腸道健康,以及建立腸道菌群。

 

 

1 / 避開添加糖飲品

 

  對於慣性飲用含添加糖飲品人士來說,這個習慣對於改善你的腸道健康有莫大幫助。多項研究都指出,攝取高添加糖分會損害腸道菌群,引致出現炎症,導致慢性炎症疾病,例如心臟病及癌症等。最簡單的建立腸道菌群的方法,就是避開添加糖飲品,例如包裝飲料、甜品飲品、冷凍咖啡冰及茶飲等。

 

2 / 添加Kefir發酵牛奶

 

 

  Kefir是一種含豐富益生菌的發酵牛奶,味道濃郁帶酸,其濃度和一般乳酪無異。克菲爾含活性乳酸菌種,維持腸道菌群健康,對於維持平衡成人體內各種健康指數是重要的。克菲爾並不常見於超市常見,可於大型進口超市之奶類食品附近找到。

 

下頁睇另外三個健康飲品習慣!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識食 #Kefir #飲品 #益生菌 #飲食 #健康 #腸道健康 #果昔 #水分 #便秘 #Fitness #發酵牛奶 #Health & Fitness #都市病
More on Beauty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