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13/04/2022

減肥季節注意!減肥不能只靠極速!最新研究:減完反彈的循環,會影響心血管、腎臟健康

身體重複減重後,增磅出現的三個現象

 

1.    體脂率上升

 

  體重反覆循環,會增加體脂率,這就是我在著作《就這樣EatClean減脂》中提到的「愈減愈肥」。體重反彈階段期間,脂肪比肌肉更容易增加的,所以多項研究結果都指出,經過多個體重反覆循環周期後,體脂率反而是更高的。其中19項研究報告中,有11項就發現體重反覆循環後,除了體脂率上升,而脂肪亦積聚於中央腹部位置,形成「啫喱腩」。

 

 

2.    導致肌肉流失

 

  進行減肥期間,如果再加上缺乏足夠運動及額外蛋白質補充,身體會同時流失肌肉及體脂的。減肥後如果不能維持,於體重反彈期間,由於脂肪較肌肉更易恢復,結果導致更多肌肉流失。一個周期,已經可以流失肌肉;若果經過幾次,肌肉流失變得長期性,最終可能引致慢性體弱無力。

 

 

3.    增患心臟病風險

 

  2017年一項超過9千名成人参與的研究中,發現增加患上心臟病風險取決於體重擺動幅度,進行體重反覆循環時體重下跌及反彈幅度愈大,風險率就愈高。病者中,體重變化幅度最大的最底層五分一人,和那些體重變化幅度最小的最底層五分一人比較,患冠心病風險相比高64%、心血管病風險高85%、死亡率多124%、而中風風險高136%。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肌肉 #Fitness #減肥 #健康 #瘦身 #節食 #減脂 #心血管 #體重 #減重 #脂肪 #心臟病 #飲食 #體脂 #Health & Fitness #運動
More on Beauty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