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/04/2022

無花果高糖,果乾更易超標?公開無花果三大健康益處!哪幾類人不適合食用?

  初夏的感覺越來越濃烈,也是無花果開始當造的季節。無花果屬於榕屬樹果實,同樣屬桑子類。無花果甜美獨特,軟腍富口感,種籽微脆可吃。由於新鮮無花果軟身易腐爛,因此通常被曬乾作食用。無花果乾同樣清甜富營養,全年皆有售。

 

 

無花果是否太高糖?

 

  可能因為無花果實在清香甜美,問得我最多關於無花果的問題都是:無花果是否太高糖?糖尿病患者是否不應多吃?

 

  其實大部分水果,視乎分量,相比飲品,實在不高糖。試想想,一包250毫升的紙包檸檬茶含34克添加糖(即8.5茶匙);即使是已改用代糖的低糖檸檬茶,也含12.5克添加糖。

 

2粒新鮮無花果 (共重80克)  營養價值

 

熱量:60 卡

蛋白質:0.6 克

脂肪:0.2 克

碳水化合物:15.4 克

糖:13 克

膳食纖維:2.3 克

鈣:32 毫克

鉀:186 克

 

  糖尿病患者也可於飯後品嘗一至兩件無花果,可接受分量請與註冊營養師諮詢。如用無花果乾於沙律菜式等,就記着這個兌換: 約¼杯無花果乾=2個新鮮的。

 

下頁睇無花果健康益處!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纖維 #益生菌 #降血壓 #無花果 #飲食 #糖分 #腸道 #健康 #Fitness #糖尿病 #高糖 #Health & Fitness #識食 #排毒
More on Beauty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