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7/04/2022

素食者、雞蛋敏感都可吃曲奇、鬆餅?3款雞蛋替代品,DIY素蛋無難度!教你用花生醬代蛋做微波爐朱古力蛋糕!

  一個月前我的YouTube頻道的減糖抹茶鬆餅食譜收到一位觀眾問,製作烘焙食品時,素食者可用甚麼食物去代替雞蛋?當時我的答案是亞麻籽。無論你是素食者,還是有雞蛋敏感,又或因健康原因要減少進食雞黃分量,找適合雞蛋代替品去製作烘焙食物是常見的疑問。今天我就分享用三款食物去代替雞蛋。

 

 

3個雞蛋替代品

 

1/亞麻籽(最受歡迎)

 

適合用於:班戟、窩夫、曲奇、鬆餅

 

  於外國素食者中,用亞麻籽製作亞麻籽素蛋Flax eggs是最受歡迎的。雖然亞麻籽蛋確是很好的雞蛋替代品,但就並非適用到所有烘焙食譜。

 

亞麻籽素蛋適用於:

 

●    曲奇食譜(過常只用上1至2隻雞蛋)

●    中筋麵粉食譜

●    布朗尼或鬆餅(基本上任何烘焙食物若製成品中央濕潤也可接受的食譜)

 

亞麻籽素蛋不適合:

 

●    需要2隻雞蛋食譜(這些食譜的中央用了素蛋之後通常太過黏,與使用真雞蛋的成形狀態有明顯分別。凡涉及椰子麵粉或梳乎厘食譜,我會不會用素蛋。)

●    無麩麵粉gluten free食譜

 

製作1隻素雞蛋:

 

  將1湯匙亞麻籽粉及3 湯匙室溫水攪勻後,待混合物固定5至15分鐘即可完成。

 

即看短片:

 

 

下頁睇奇亞籽素蛋!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Fitness #奇亞籽 #烘焙 #雞蛋 #減肥 #無麩 #識食 #曲奇 #亞麻籽 #素食 #蛋糕 #花生醬 #敏感 #Health & Fitness #健康好煮意 #食譜 #健康零食
More on Beauty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