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4/08/2022

Anti-Ageing :早餐進食這4款超級水果,為肌膚提供最佳的抗衰老營養素

  很多人都對延緩衰老、涷齡,甚至逆齡這個題目有興趣。研究顯示,健康生活,尤其是健康飲食,對於抗衰老是特別有效的。確實如此,如果你家中盆栽開始凋謝,你並不會找顏料及乳液去遮蓋不健康的花瓣及樹葉,而是找方法滋潤植物的整體健康,無論是增加水份、陽光、還是營養劑等,都有機會將盆栽植物逆轉。當然,最好的方法是一直定期提供盆栽所需養分,就不會令它過早凋謝。我們的身體如是,最好的營養保養,就是未衰老前將衰老程序減慢,所以最好的抗衰老飲食,便是在你年輕時就開始實行。

 

何謂老化?

 

 

  要明白抗衰老飲食,首先要明白老化是一個甚麼程序。老化,是從細胞層面開始的。身體的細胞每天無時無刻都是在進行分解的,每次分解,他們就會老化一點,同時亦在這個分解程序經歷氧化及破壞。年輕時候,身體是有足夠能力去修復這些破壞;但當年紀漸長,修復的速度就追不上破損的速度,這個時候就會令到細胞變異,因而在我們的外在器官,例如皮膚開始出現皺紋,頭髮毛囊增長減慢而導致頭髮稀疏,及內在器官開始出現慢性疾病。

 

  看到此可能有點感到無力,但又不需氣餒;正如我在第一段提過,大量研究顯示健康飲食能減慢細胞衰退的。其中一個飲食策略,就是多進食顏色鮮艷的水果及蔬菜,尤其是在早餐。很多人都對我說早餐煮菜有點急,所以今天我就分享四款抗衰老超級水果,讓你天天一早起來都能提供最佳抗衰老營養素。

 

下一頁:4款抗衰老水果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?改善溝通有計可施?► 即睇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You May Also Like
#抗衰老水果 #超級水果 #抗衰老 #石榴 #木瓜 #藍莓 #西柚 #水果早餐 #Health & Fitness #Superfood
More on Beauty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雙幣交易
聚焦兩會2024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