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13/03/2020

雙眼明亮的秘密:黐假睫毛很難?就是那麼簡單!

  假睫毛早盛行於1960年代的美國,透過把原有的睫毛加厚加長,令雙眼看上去更大更有神。不過不少人都覺得黐假眼睫毛難度頗高,容易弄巧成拙,更容易甩掉,便放棄這個步驟。今次就為大家好好講解黏貼假眼睫毛的技巧吧!

 

黏上假睫毛令雙眼更明亮有神

 

  一般人都會徒手黐假眼睫毛,但這樣難度相對較高,特別手型較大的女士,更會阻擋視線。使用假眼睫毛鉗則可避免這個問題,同時可避免過度用力,弄斷假睫毛的情況。

 

市場上其中一款容易掌握的假睫毛鉗

 

想成功黐假眼睫毛,可按照以下幾個簡單部驟:

 

  1.畫上眼線後,先用睫毛夾把自己的睫毛夾彎,與假睫毛的孤度融合。

 

  2.量度眼睛的長度,修剪假眼睫毛頭尾的長短,眼頭預留0.5至2mm的空間,避免眨眼時刺到。

 

  3.先為假睫毛「做運動」,屈向上下左右各方,令假睫毛底部變軟,再屈成跟自己眼形相若弧度,方便黏上。

 

  4.假眼睫毛弧線底面均須塗上假睫毛膠水,方便調整黏合位置,建議大家使用白色的膠水,因若技術掌握不好,黑色膠水容易沾污妝容。

 

塗膠水時容易忽略只塗面不塗底,影響黏力。

 

  5.待膠水半乾後才貼上,先穩定於眼部中間位置,然後才順序黏合眼頭及眼尾部分。黏貼時,眼皮可向下,方便看清睫毛根部的眼皮位置。

 

  6.完成後,可趁膠水未乾透調整位置,確保左右對稱,同時確保假眼睫毛亦不會垂下來遮蓋雙眼。此時動作要快,如待膠水全乾後調整就比較困難。

 

  7.經過以上幾個步驟後,眼線有機會被弄花,可以檢查一下,再用眼線筆作最後調整便完成!

 

筆者Jeff TangJEFF.T.BROWS創辦人,逾十年化妝經驗,為不少藝人的御用化妝師,活躍於電視/平面廣告、電視劇,微電影及演唱會、音樂特輯。持有韓國FKBP專業人士聯合會半永久化妝證書,及韓國IFBC國際美容家總聯合會ISO國際半永久化妝師一級資格證,亦曾奪得《IFBC 大韓民國國際美容藝術大賽博覽會》大獎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美容 #化妝 #眼睫毛 #假眼睫毛 #黐假眼睫毛 #眼妝 #化妝技巧
More on Beauty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