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14/04/2020

口罩下的妝容:白色口罩應配甚麼色調眼影?眼綫怎樣營造美瞳效果?

  最近大家都會戴口罩出街,大大節省了不少化妝時間及工夫。不過有朋友訴苦每日長時間戴口罩,不但沒有減輕肌膚負擔,反出現更多皮膚問題,好像長了不少暗瘡,甚至有脱皮現象。很多人都有誤解,認為戴口罩可為肌膚帶來保護,免受外來污染,其實情況剛好相反。

 

(圖片由作者提供)

 

  春夏天的潮濕天氣,容易增加細菌於皮膚上形成,長期戴口罩更進一步令皮膚上的濕氣和熱力上升,令暗瘡和粉刺增加情況愈趨嚴重,特別是油性肌膚女士,應避免使用 bb cusion、bb cream、cc cream等,因過於濕潤的底妝,會加劇暗瘡增生機會,可轉而使用makeup base打底,有需要時才加上輕量粉底均勻膚色,減輕對皮膚帶來的壓力,改善膚質。

 

(圖片由作者提供)

 

清淡眼影襯托

 

  除了清爽的底妝,在抗疫期間女士亦可著重眉及眼部的妝容,令自己看上去更有神。不過,同樣可以簡單清淡為主,以免過於厚重,予人頭重尾輕的感覺。正值春夏,如女士佩戴白色口罩,可嘗試用粉色或橙色的眼影,予人較清新的感覺。如黑色口罩則可試用透亮(sheer)質感大地色系。

 

(圖片由作者提供)

 

強調眼線造型

 

  戴口罩時遮蓋了口鼻,沒有唇妝胭脂襯托,令不少妝容造型也難以顯現岀來,此時眼線發揮舉足輕重的作用。若然眼睛已夠圓大,畫眼線時可拉長眼尾,並加粗尾部線條。如本身眼形較扁長,可先畫內眼線,再在瞳孔上方加粗,加圓加大眼型,亦有美瞳效果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?改善溝通有計可施?► 即睇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You May Also Like
#美顏 #美容 #美妝 #化妝 #口罩 #BB cream #CC cream #makeup base #眼妝 #眼線 #白色口罩 #黑色口罩 #眼影 #Makeup Trends
More on Beauty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雙幣交易
聚焦兩會2024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