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24/04/2020

給單眼皮/內雙眼皮的你:如何畫眼線?怎樣透過眼妝增加層次感?

  有單眼皮的學生向我訴苦,指自己畫眼線不能跟大家如常畫在睫毛根部,因一開眼,眼線便會消失,於是愈畫愈粗,直至開眼望見效果。最後弄得像個咸蛋超人,被朋友笑,決定以後放棄再化眼妝。

 

單眼皮:較粗眼線 x 層次感眼影

 

  我想不少單眼皮的朋友都有這個煩惱,其實只需配合眼影,單眼皮亦可擁有明亮的雙眼!方法很簡單:首先可畫一條較粗的眼線,邊緣位不用講究,可選擇用眼線筆或眼線膏,方便暈染(blending),但避免用眼線液。其後再用眼影blend開邊緣位置,製造層次感的眼影,開眼能看見眼線邊緣為理想,如此便能輕鬆完成一個單眼皮眼妝。若想效果更明顯,可選擇用黑色的眼線筆;如想較自然,則可用啡色。

 

(圖片由作者提供)

 

內雙眼皮:眼線愈粗眼睛愈顯細

 

  至於內雙眼皮的女士,因雙眼皮位置不多,切記不可畫太粗的眼線,因將雙眼皮位置填滿會帶來反效果,眼睛看上去會變得比原來的小。正確方法應只畫在眼睫毛根部位置,開眼望有內眼線效果外,仍能見到一點雙眼皮位為佳。如想改變或加大眼型,要配合雙眼皮膠紙才能加粗眼線,這樣畫粗後仍能看得見雙眼皮的空隙位。

 

(圖片由作者提供)

筆者Jeff Tang為JEFF.T.BROWS創辦人,逾十年化妝經驗,為不少藝人的御用化妝師,活躍於電視/平面廣告、電視劇,微電影及演唱會、音樂特輯。持有韓國FKBP專業人士聯合會半永久化妝證書,及韓國IFBC國際美容家總聯合會ISO國際半永久化妝師一級資格證,亦曾奪得《IFBC 大韓民國國際美容藝術大賽博覽會》大獎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化妝 #美妝 #化妝技巧 #眼妝 #單眼皮 #內雙眼皮 #眼線 #眼線筆 #眼線液 #眼線膏 #眼影 #Makeup Trends
More on Beauty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