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25/09/2020

化妝秘技:黝黑皮膚都可以很誘人!如何為深色系皮膚提亮透光?

  疫情下,不少人都會到郊外逛逛,呼吸新鮮空氣,難免會曬黑皮膚。上次跟大家談及暗黃皮膚的化妝技巧,今次則談談黝黑皮膚的護膚和美妝心得!

 

(圖片由作者提供)

 

隔離霜:

 

  無論是天生或曬黑的皮膚,女士們都要注重保濕,皮膚不能缺水,否則會令皮膚更暗沉!化妝前,可以選擇偏紫色隔離霜,提亮膚色。

 

粉底:

 

  重點是,黝黑皮膚的女士底妝不能太厚重,避免予人骯髒的感覺!可選用輕盈透薄有光澤的粉底,令輪廓更突出。粉底選色方面要留意,需要跟皮膚顏色相若,如選得太白會令面色變灰。另外T字位置和顴骨可用比較淺的粉底色,營造立體感。

 

光影:

 

  黝黑皮膚的女士尤其要注重光影層次,令輪廓更鮮明。好看的底妝秘訣就在於光澤感,可以採用液體或膏狀珠光提亮產品,打亮顴骨和T字部位;宜用手指輕輕暈開,確保均勻,保留光亮度。Highlight位置可不上碎粉定妝,締造自然透光效果。

 

眼影:

 

  眼影方面,如用大地色系或深沉的顏色,看上去會有疲憊的感覺,建議用珠光質感較鮮明的眼影,可提亮膚色,看上去效果更精神。

 

(圖片由作者提供)

 

胭脂:

 

  胭脂及唇膏應選擇較光亮的顏色,珊瑚色是不錯的選擇,同時忌用裸色系唇膏,避免令面色更暗沉!

 

筆者Jeff Tang為JEFF.T.BROWS創辦人,逾十年化妝經驗,為不少藝人的御用化妝師,活躍於電視/平面廣告、電視劇,微電影及演唱會、音樂特輯。持有韓國FKBP專業人士聯合會半永久化妝證書,及韓國IFBC國際美容家總聯合會ISO國際半永久化妝師一級資格證,亦曾奪得《IFBC 大韓民國國際美容藝術大賽博覽會》大獎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美容 #化妝 #美妝 #膚色 #黝黑膚色 #隔離霜 #底妝 #粉底 #光影 #眼影 #胭脂 #暗沉 #透亮 #Makeup Trends
More on Beauty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