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3/06/2022

你用對止汗劑了嗎?究竟出門前用,還是沖涼後用?關於止汗劑的4個迷思!

  夏日炎炎,基本上一出室外就很快流汗,有時出汗嚴重,更有微微的臭汗味。不想尷尬場面發生,很多人都有用止汗劑或香體劑的習慣,但兩者原來不同,就連使用時機也不同。今次想和大家分享4個使用止汗劑的注意事項。

 

1/香體劑不等於止汗劑

 

  市面上常見的止汗劑都有香氣,所以令很多人都以為香體劑等於止汗劑,但兩者其實不同。香體劑含有抗菌成份,例如酒精,可以抑制皮膚表面的細菌來減少體臭,適合在出汗後使用;而止汗劑則含有「鋁鹽」,透過在堵塞汗腺來止汗,所以兩者的主要成份及原理並不同。

 

2/不是出門前才用止汗劑

 

  很多人都習慣出門前才使用止汗劑,但其實並不對。上文解釋了止汗劑的主要成份是鋁鹽,需要在皮膚上6-8小時才能在汗腺頂部形成一層凝膠,防止出汗。如果出門前才使用止汗劑就沒有這個效果了。最好是晚上洗澡後,皮膚乾爽的情況下使用,這時汗腺不活躍,又有足夠時間發揮作用,隔天就不會出汗了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流汗 #止汗劑 #除臭 #止汗噴霧 #鋁鹽 #Editors Pick #Skin & Body Care
More on Beauty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