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07/11/2016

要抬頭,不要抬頭紋

  안녕하세요?

 

  如果要大家畫一位老人家的臉,除了五官,大家會加些什麼在臉上呢?對了,小孩子也知道,會在額頭加上皺紋,在加兩撇虎紋便會起碼老十年。皺紋是歲月的痕跡但我們就是要延遲它出現在臉上的時間!

  今次要講講的是大家可能並不為意的抬頭紋。試試下次說話時問問對方,或放一面鏡子在前面,留意一下自己說話時的額頭,就知道什麼時抬頭紋了。特別是如你說話時表情很豐富的話,就更容易出現。

 

  抬頭紋在相學來說也不太好,代表運氣較一般,也較坎坷。你見所有嫁得好,不用怎麼捱苦的女人,額頭也是飽滿好看的,當然上年紀會有紋,但一般來說也是很好看的額頭來的!

 

 

抬頭紋的成因是什麼呢?原因有幾個

 

1.說話時「眉飛色舞」

 

  抬頭紋和表情紋有著不能分割的關係,如你說話習慣「眉飛色舞」,那你很可能30歲不夠便會出現抬頭紋了。揚眉,擠眼,嘟咀,尤其是皺眉頭,會令你額頭紋和眉心紋一齊出來,額頭的火車軌深深呈現於對方面前!所以筆者常說25歲後表情不可以太多太誇張,筆者也愛笑,但很多人想東西或自己呆坐時,習慣性的皺眉頭,這個切記要戒除,否則什麼手術也幫不了忙呢。

 

2.雙手常碰面

 

  很多人習慣坐下時用手托腮托面,萬萬做不得!首先如你有化妝就更不應該手碰面,妝容會花之餘手也污糟,會令面部皮膚容易受感染。其次,長期這樣做,脆弱的面部皮膚會鬆弛,失去彈力,大家想起也想縮手吧?

 

3.陽光。紫外線

 

  紫外線是皮膚的天敵,很多時塗防曬,或者你會以面頰和鼻子為主,忘記了前額,其實它佔我們面部面積很大,大家千萬不要忽視額頭呢。特別是有留海,也就以為頭髮可以遮擋紫外線而更加忘記了前額,這觀念要改呢。

 

4.眼瞼肌鬆弛

 

  眼瞼肌鬆弛可以是天生,也可以是後天。天生的,特別是亞洲人會有較多這情況出現。筆者見過17歲女生已整個額頭是紋,因為十幾年來每天用額頭的力,久而久之很深的路軌都出現了。眼瞼肌就是眼蓋的部位,如你照鏡子,發現自己用力睜大眼睛時,要用到額頭才能張開,那就是眼瞼肌鬆弛。而年紀大,眼皮下垂,也令我們要用額頭的力才張開眼睛,就會令抬頭紋加深了。

眼瞼肌下垂的案例

 

解決和預防抬頭紋的方法

 

1.減少表情

 

  首先要自己不要再隨便皺眉頭,不要再隨便有誇張的表情。無法子,歲月催人老,過30歲後當然不能和18歲的你一樣盡情開懷大笑啦!

 

2.切勿低頭洗頭

 

  早上趕時間出門,立即彎下身洗頭,有沒有發現取洗頭水,開水龍頭等,都會用到額頭的力?加上頭髮濕水後的重量,這就令你的額頭紋超快加深和長。各位最好早15分鐘起床,仰頭洗髮吧!

 

3.在前額和頭皮注射botox

 

  這是最有效的方法,因為botox把額頭的肌肉都拉緊,額頭不能表情自如,就可以大大減少皺紋了。但當然botox不是永久的方法,要定期保養,可就是最有效的方法來的。

 

4.脂肪移植

 

  額頭如不夠飽滿也就更容易起皺紋了,所以可以選擇做脂肪移植手術,把額頭都填飽滿也就減少皺紋了。但移植脂肪是手術,最少要填充兩次才能永久性,所以時間和金錢也是考慮之列。

 飽滿的額頭

 

5.眼瞼肌矯正

 

  如天生眼瞼肌較鬆弛,就要通過手術來矯正。這是一項很小的手術,又可以順道重做或弄個雙眼皮。在此也要提醒,想做雙眼皮的各位,並不是在眼睛割一下就可以,而是要諮詢好院長要否矯正眼瞼肌,否則就事倍功半了。

 

  今日要教大家是面部表情的韓文,「얼굴의 표정 - Eol Gul Ui  Pyo Jeong」,我們一起只抬頭,拒絕抬頭紋!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You May Also Like
#整容 #抗衰老 #Skin & Body Care
More on Beauty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雙幣交易
聚焦兩會2024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