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4/05/2018

【夏日清涼單品】伴你撐過炎夏 — CAMP SHIRTS四重奏

  衣櫥中的常備單品理應貴精不貴多,無奈本港炎夏溫度恆常高企於33℃, 洗滌頻率之高、更換次數之多也就逼使你重複選購。來到近年大牌頻頻聯乘、潮牌爭相復刻的Camp Shirt,我們又到底「需要」多少件常伴左右?

        同屬boxy cutting、spread collar的平腳短袖裇衫有著4個身份—Camp Shirt, Cuban Shirt, Hawaiian Shirt, Bowling Shirt,彼此異曲同工而歷來在材質上大致分4種,各有相應的物料功能特性,就此推論以下「4件」Camp  Shirts足夠伴你撐過盛夏:

 

1. VISCOSE/ RAYON

        19世紀歐洲人發明的viscose(又稱rayon)於20世紀初普及於美國民間, 是為模仿silk而發明之人造布料,材質輕盈順滑,舒適又具飄逸感,常見於50’s年代流行的Bowling Shirt(特色是胸前flap pockets),其接近silk的亮澤華麗感很適合印刷艷麗圖案。但可要留意,它的透氣性始終不及silk、cotton等天然物料,個人認為用於室內活動如’bowling’還真較適合。

 

       雖然它還不能機洗及乾衣(需手洗再平放掠乾)更不能熱燙(需在半濕時拉直、塑型),但論時代感、代表性始終是最強,簡單配襯50’s剪裁的牛仔褲、loafers皮鞋已很完滿,若你今個夏天只會選購一件camp shirt,100% viscose布料是不二之選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Bowling Shirt #camp shirt #Hawaiian Shirt #夏日襯搭 #男裝 #Mix & Match #Trending Items
More on Fashion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