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05/09/2018

東京味覺饗宴:品嚐正宗傳統江戶前壽司,讓鮮味融化你的味蕾

弁天山美家古壽司

地址: 台東區淺草2丁目1−16

 

 

    弁天山美家古壽司創業於1866年,當年第一代目創辦人同樣是受「江戶三鮨」華屋與兵衛的訓練。這家位於淺草的江戶前老店屬中價(晚飯大約7000-10000円),可見食材有明顯分別,完整共有17件壽司的晚餐多了赤貝、鮑魚、伊佐目、鱸魚等精緻食材且全都非常鮮味,店內環境也較高級優雅,但有個問題是這家師傅的芥末下得超重手,個人認為簡直是掩蓋了食材的鮮味。

 

  不知道是師傅認為外國人特別愛芥末,還是華屋與兵衛的流派是特別重芥末(嚐過吉野鮨及其他江戶前都並非如此)。如果去弁天山,侍應問你有無特別要求時,建議大膽提出「少點芥末」,雖然看來影響了師傅做法,但這個超強辣度實在太奇怪,同行友人都吃得冒出眼水來。若要比較兩家同出華屋與兵衛門下的古老壽司屋,個人認真較廉宜的吉野鮨更為美味,食材較平淡但味道卻更佳。下回跟大家分享高價的新派江戶前壽司!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Shopping Guide #Travel #Food Map #東京 #壽司 #日本
More on Fashion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