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02/01/2019

如何得到一個屬於你的紋身?入門指南解答你的種種疑惑!

  紋身可以是時尚,也可以是一輩子的藝術,有著永恆的效果與熬人的過程,實在很難以「一買一賣」的現代消費概念去速食,算得上是遵從著上千年前那套服務模式至今,如此傳統又神秘的行業為大眾帶來不少疑惑顧忌,聽見最多「到底痛不痛」、「會不會掉色」、「想紋但不知紋什麼好」...... 現在就來披露過程解答新手入門的種種疑惑!

 

1.決定意念與風格

 

 

  首先在決定一個紋身前,要先了解自己的意念主題,再找個畫風合適的紋身師,他們各有所長(見其instagram)例如水彩色系@amandawachob、花朵動物@evakrbdk、素描墨像@oliviatattoohk ...等等,若隨意選個師傅、紋上他/她不熟悉的風格將很大機會弄巧反拙。

 

 

  近年流行的簡約紋身又是另一種風格,雖然這個文青浪潮非常普及,但要紋一條完美直線其實也講究功夫,個人認為不仿放膽加點變化,不用太擔心會過時、難襯等問題,畢竟這是很個人的事。這裡容我大膽說一句,紋身不一定要有意思的,就像當代藝術一像(e.g. Jackson Pollock的潑墨畫只是記錄當下的一刻動態,並無任何message),而且紋身是對你自己的意義,無須強加hidden meaning向人交代動機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?改善溝通有計可施?► 即睇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You May Also Like
#紋身 #Art & Culture
More on Fashion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雙幣交易
聚焦兩會2024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