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5/01/2019

消費主義外的時裝節目Social Fabric,是時裝迷必讀的通識課!

  回顧2018年的時尚特備節目,Netflix播映的Social Fabric是當中甚具養份的一緝,每集主題研究一件時裝產物,剖析它與社會、人文發展的關係,製作團隊更專程飛到世界各地實地專訪,誠意在此可見一斑。

 

 

  以研究’Jeans’的第一集為例,主持人從LA到岡山訪問不同的製作單位如Pure Blue Japan,也有剖析牛仔褲價格的成因 ,但似乎不太解釋到USD$50 vs $500牛仔褲的分別,既無談及舊式織布機的意義(窄封布成本高昂為何還堅持使用)亦解釋不到vintage 501的價值(重點其實是年份細節記錄歷史),若訪問更具時代影響力的業界單位(起碼有Osaka 5之一)相信會得到更精彩的答案。

 

 

  ‘T-shirt’及’Sneakers’那兩集也很不錯,主持人Kyle Ng是streetwear designer精通街頭文化,在LA的潮流圈子人物夠廣,能挖掘到不少好材料作探討,而當地的club scene、skate spots本身就蘊藏著不少養份 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Netflix #Social Fabric #時裝熱話 #Pure Blue Japan #Fashion News #Movie & Drama
More on Fashion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