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5/01/2019

消費主義外的時裝節目Social Fabric,是時裝迷必讀的通識課!

 

 

  來到’leather jacket’那集便有點令人失望,首段到日本採訪是個好選擇,但看來並未觸及皮褸的美妙之處(物料剪裁、款式意義),更莫說要cover時裝的層面,後段更大篇幅轉移到籃球圈的champion jacket,相信想看 biker、A-2的皮褸迷會很失望,由於此節目的基調是嬉笑玩味,面對成熟型格的文化有時真的會「得啖笑」。

 

 

  ‘Suits’、’Fedora Hat’、’Cowboy Boots’那三集同樣是「淺入淺出」,畢竟主持人是偏向street fashion,面對著工藝文化難免顯得「中學生視覺」,也許製作組是刻意由大眾角度出發、假設人們未接觸過它們?但專程飛到西裝聖地savile row又談不到重點的bespoke工藝何在,論及cowboy boots卻隻字不提近年的潮流回歸、天橋上之精彩作品…...反而只集中在鄉下人的土氣示範實在有點說不過去 。然而於‘Suits’、’Fedora Hat’中有提及Rude Boy此等次文化是值得一讚,60’s牙買加的時裝、音樂文化(Ska、Reggae…...)影響到西方以至世界的menswear發展是個重要里程。

 

 

  談論到民族布料、迷彩圖案的那幾集’Plaid’、’Camo’便相對精彩,筆者很欣賞劇組對部落族群的探討,而在歷史、文化之上更有創意的時尚演釋、有趣視點,總括而言此劇對時裝迷來說是值得一看,肯定會發掘到你未曾考慮過社會層面、潮流影響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Netflix #Social Fabric #時裝熱話 #Pure Blue Japan #Fashion News #Movie & Drama
More on Fashion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