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5/03/2019

In Between Seasons:換季前來個清新的視覺撞擊—秋冬、春夏大混搭!

 

Model: Kelvin Wong

Photographer: Relics Image

Styling: Walking Dapper

 

        香港雖然少見寒冬,也尚且四季分明,過往衣櫥轉季是輕而易舉,但眼看今年的異常氣候,冬天好像未完全離開、春夏又似乎未真正來到,剛搬出了清爽衣物、又聽聞下週會回落至20℃以下...… 外國時裝雜誌常見的’What to wear between seasons/ winter to spring’終於發生在香港了,與其惆悵大褸與夏威夷裇的兩極陣容對壘,不如試試將之統統混搭一番!以逆向思維應付奇怪莫測的天氣。

 

 

        衣櫃裏總有一、兩件厚度懢忦的mackintosh/ chesterfield coat吧?即是那些保暖不足、擋風有餘的大褸,正是in between seasons的最佳之選,具傳統圖案、低沉調子就更好,可內襯鮮豔奪目又質感明亮的rayon(人造絲)裇衫,下身配上絨面sweatpants,讓所有顏色與光度來個視覺撞擊。

 

 

        略嫌格仔大褸太成熟的話,淨色、暖色調的大褸會更具青春活力,下身配襯track pants可撞色之餘又可用側間之色帶來呼應一番,近年流行的焦黃配搭灰色是錯不了的顏色組合。內襯仍可挑選光滑質感、夏日圖案的裇衫,中和一下造型的冬日感,腳踏一雙trainers便可瀟灑出門了。

 

 

        大褸的紳士味道若然不是你杯茶,簡單一件軍褸、隨手拿來的牛仔單品也可以是in between seasons的終極對策。個人認為不論M65還是其他field jackets, 要穿出時尚味道、適當的oversize是個關鍵,不用擔心瘦削身形難以擔起大衣的問題(大概street fashion是剛好相反的)。

 

 

        軍褸方面,相對少人追捧的加拿大軍服亦值得收藏,款式接近美軍的變奏,沒有抄價也就更易尋獲價格相宜的高質品,配襯vintage 1970’s 505牛仔褲及同期的飾品打扮,流露出隨性的自由感覺、時代韻味,舉手投足也是’made a statement'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You May Also Like
#Mix & Match #Trending Items
More on Fashion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雙幣交易
財政預算案2024-25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