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1/11/2019

帥氣男星們的專一時裝!掌握Monotone穿搭術,有型又省力!

  一直以來很多人都抗拒單色系(monotone)打扮,黑色像忍者,素色像長者… 來到2019年,香港人對顏色重新定義,黃藍陣營楚河漢界,黑衣形象深入民心,從杜汶澤跟「多隆」的對決可見一斑,無疑戰衣的品味是能夠反映陣營水平。

 

 

  姑勿論擔子有多重,monotone實屬懶人必學的造型術,在不想動腦筋或是時間心情佳欠奉之時,它隨時能伴你「奉時裝之名」征戰沙場。

 

 

  天橋上山本耀司、Dior等等的monotone都太離地,本文旨在實戰,所以黑色西裝褸當然屬首要單品。在年輕一輩演員代表中,Adam Driver明顯是all-black愛好者,單是修身剪裁的黑西裝褸已好幾件,低、高notch lapel或是圓潤shawl lapel,從T-shirt牛仔褲到晚宴禮服盡能配搭得宜,輕鬆打造head-to-toe look。

 

 

  Keanu Reeves一出場,大家肯定覺得更離地。無辦法,即使不計《John Wick》、《Matrix》等經典全黑造型,現實生活裡的他可是穿了二十多年黑西裝,據觀察還甚少轉款更換,配襯黑Tee,尤其是V領,仿如註冊專利。能夠專一至此,實在無法不正視其經驗值,偏好鬆身剪裁的上佳參考。

 

 

  略嫌黑色太深沉聚焦的話,navy blue也是不錯選擇,既低調自然又暗暗散發氣派,日常上班的business suits都用得上。重點是襯件樽領針織衫,在這anti-tie時代能輕鬆出門卻不失半點體面,御寒保暖效果不容輕視。

 

 

  深色以外,earth-tone total look算最易入口,COS、MUJI等牌子皆有提供套裝款式,助你毫不費力地締造時尚。個人認為fitting上可稍稍oversize但褲長可別過甚,加添山系元素點綴會更精彩,多袋、多扣的實用機能在這兵荒馬亂之時隨時大派用場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單色時裝 #Mix & Match #紳士 #男士 #monotone #Keanu Reeves #奇洛李維斯
More on Fashion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