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7/12/2019

品牌Hero Product穿上新裝,是驚喜還是毫無新意?打造hero product的不二法門

  混時裝飾品這一行,每週公司會議都在翻開數據研討,看看哪個產品領先跑出,老闆跟設計師最渴望一件擊中市場的hero product,從此著力於一個款,不斷轉色轉物料便平步青雲(想像下Crocs涼鞋或Fjallraven背包?),眼見近年天橋品牌都頻頻添食,消費者又會否失去新品上架、立即擁有的激情?

 

  JW Anderson 2019 F/W那季的棒球帽形Cap Bag一登場已掌聲不絕,這種會讓女生尖叫的玩味趣怪款式向來有價有市,關鍵在於其細節處理例如皮帶承托、內貼麂皮及風琴側貼等,都盡顯這位天才設計師的領軍風範,完成度高而實用度足,絕非弄個可愛動物吸塑模便輕輕了事那一流。

 

 

  如此大受歡迎,來到2020 S/S當然要添食一番,加入新顏色元素組合,更在男裝線力推為中性款式。其實JW Anderson本以男裝設計起家,後將重心轉移到女裝,故此筆下作品往往有種男女皆宜的冷酷格調,加上又活躍於品牌聯乘企劃,現況觀望這款Cap Bag於未來仍大有發展潛力。

 

 

  另一添食次數最頻繁的相信是波鞋,Balenciaga紅足幾年的“Triple S”當然不在話下,但更吸引筆者留意的卻是Acne Studios的“Rockaway”鞋款。皮革質感潤澤華麗,繁複細節又平衡得宜,實物令人愛不釋手,已成品牌的hero product。自2018年推出至今,此黑皮元祖款定價$4000港元幾乎從不減價,臨近2020年才見於美國Ssense的折扣,但依然不適用於大中華地區,直至近日終於在連卡佛網店浮現大碼on sale,可是細碼於門市依然鐵價不二。

 

 

  反而添食的canvas、mesh布款於當季已隨即減價,同款不同色的銷售情況是高下立見,這種換湯不換藥的時裝變奏,消費者都看在眼裡。然而,暗點圖案由布料貫徹到鞋跟此等細節處理也很值得欣賞,絕無冷場成份。

 

 

  掐指一算,Acne Studios “Rockaway”已添食了三季有多,據筆者觀察是出了近十個顏色、物料組合,全皮款索價$4000港元理論上是直迫Balenciaga “Triple S”,但兩款chunky sneakers碰頭下,“Rockaway”的線條是顯得更時尚精緻,配搭一般人的休閒打扮都易穿易襯。

 

 

  看來對搶不到第一季貨的人而言,添食策略仿如粉絲福音。但從前擔心波鞋易爛難補、遇上心愛好會「連掃幾對」的情懷,相信是一去不復返。也許設計並無變得廉價,純粹是消費者口味變得太快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Trending Items #Shopping Guide #JW ANDERSON #帽形包 #Balenciaga #Acne Studios #Acne Studios #Triple S #Rockaway
More on Fashion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