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05/03/2020

New Yorker與L.A Hippies的時尚對比!《安眠書店》以服裝呈現東西岸文化差異

      街上行人的時裝打扮是城市風貌一部分,不同地方的衣著特色往往有跡可尋。電視劇《安眠書店》(You)的主角由第一季身處的New York浮華都市,轉戰到第二季的Los Angeles的陽光西岸,向世人展示出美國時尚的兩種風格。

 

 

       筆者身邊認識不少女性朋友都是<YOU>的忠實擁躉,跟蹤狂男主角迷戀文青女主角的故事設定驚險又浪漫,總有些情節叫女士們看得如痴如醉,而第一季有關所謂New Yorkers的立體描寫,例如追求物質生活、虛偽社交平台以及骨子裡的階級觀念,也許令香港觀眾心生認同感,處處誘惑正是大都市最吸引人的地方。 

 

 

       女主角常以絲質裇衫、碎花裙或大褸造型示人,不經意的oversize流露一點隨性感覺,活像街頭巷尾那些書店內的標準文青,鄰家女孩的氣息亦跟劇中其他物質女生截然不同。男主角約會時身穿的navy blazer、T-shirt打扮是典型美式smart casual,或許已算得上很有心思地dress-up了。

 

 

  其餘大部分時間男主角都穿著一件風褸,在香港觀眾眼中是平凡不過,但於美國人眼中卻是種反叛浪漫,這種bomber / Harrington jacket在五十年代偶像James Dean身上爆紅。你見男主角穿著深色冷衫,卻又露出白邊底衫的層次是多麼刻意,這件風褸肯定也是在造型師的計算之內。

 

 

         第二季故事舞台被搬到陽光燦爛的西岸,背景裡的New Yorker頓時變成一群L.A. Hippies… 對於為觀眾營造新鮮感,這可算非常明智之舉。劇中的時尚型人、派對動物都明顯跟第一季的徹底相反,布料的色彩圖案充滿生氣。

 

 

     女主角換上新人物,即是男主角跟蹤的下一個對象,同樣帶點清新氣質的面孔,衣著風格是更簡約貼地,跟第一季角色們的浮華奢侈又是對比強烈,卻同樣討人喜歡的甜美可人。

 

 

       男主角移居L.A.後以穿牛仔褸為主,四袋sack coat是標準造型,褲腳經常roll起幾寸、露出work boots。可是個人認為就此沉穩、不修邊幅的孤僻角色而言,這誇張roll腳是有點過份刻意…

 

 

       另外,配角Forty是很值得留意,每次出場都散發出這城市的laid-back氣息,由背心配襯夏威夷裇、麂皮褸到Kimono消防袍都相當有心思,仿如時刻提醒觀眾,此乃放任、自在、夢幻醉人的嬉皮國度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安眠書店 #Neflex #Movie & Drama #Trending Items #時尚 #美國Style #紐約客 #YOU #東岸 #西部
More on Fashion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