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11/03/2020

男明星們留起80年代Mullet髮型,是童年回憶抑或潮流回歸?

 

        時裝世界的新事物偶爾會以驚嚇姿態示人,初時在天橋模特身上出現,到雜誌媒體中常見起來,接著街拍紅人都紛紛仿效… 三步曲過後,再礙眼也變得順眼,說不定還入主閣下的衣櫥。可是來到髮型的環節往往引來慎重考慮,手起刀落不能回頭總教人卻步,眼見近年mullet haircut頻頻出現在天橋造型,或是各地紅人如Justin Bieber、G-Dragon以至吳亦凡的頭上,又是否足夠改變你對它的old-school印象?甚至有一絲心動?

 

 

        80年代的美好程度大概已成普世價值,chunky shoes、high waisted jeans等等街頭風尚都源於它,潮流回歸又回歸,mullet haircut貴為當中一部份,被搬到主流舞台重新審視亦不無道理。這種前短後長的懷舊髮型,看在港人眼裡到底是獅子頭?還是字面解釋的鯔魚頭(mullet)?相信八十後人士都跟筆者一樣聯想起David Bowie,或是嗅到英國人那股punk到不行的叛逆氣息。

 

 

       Mullet當年於美國的熱潮也十分厲害,還記得兒時在戲院觀看荷里活電影,幾乎所有年輕主角都是剪這種髮型,反觀現實世界的香港則不怎常見。近年重塑80年代美學的劇集如Stranger Things、Maniac都例必出現它,筆者看到是滿有親切感,配上那些石磨藍牛仔褲、未經發酵的街頭元素,完全是童年回憶多於潮流時尚。

 

 

       不少人指mullet是八、九十年代之物,但其實Paul McCartney早於七十年代已以此髮型示人,值得留意是當中尚有細分不同派系,例如上圖Jonah Hill那種捲曲Flipped Mullet或是吳亦凡的鬆獅Spiky Mullet。基本上從側間長度能夠區分兩大類,首先是McCartney這種兩側留有中等長度頭髮,然而整體往後梳理的。

 

 

       另外就是將兩側剪短,跟頭頂長度有明顯分別的,仿如Facetasm模特兒一類。個人認為此已算較易駕馭的mullet,不用大費周章吹、燙、捲才出門,相信是在這個夏天要擁抱80's Nostalgia的不二之選!

 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WoW WoW星期三:健康網購產品低至$99 (只限今天)► 立即行動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mullet #紳士 #男裝 #髮型 #吳亦凡 #G-Dragon #Justin Bieber #David Bowie #80年代 #復古 #Trending Items #Celebrity Style
More on Fashion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