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18/03/2021

機能背心新一章:輕盈單肩Vest Bag主導夏日造型!

  香港男士普遍非常怕熱,T-shirt短打在夏天街頭達九成佔有率,怕出汗亦成了拒絕打扮的理由,直至近年utility vest的出現、大行其道,輕描淡寫足以點綴整個簡單造型,簡直是汗腺發達人士之恩物。重點是它通爽輕盈得不像一件外套,漸漸亦發展成為界乎衫與袋之間的vest bag,僅設兩條揹帶掛在肩上,用料設計盡量做到輕如無物。當中數到最極緻是single shoulder的版本,肩帶都索性省掉一條,務求進入清涼瀟灑的忘我境界。

 

 

  雖然不肯定單肩shoulder/ vest/ harness bag是哪家率先推出,但此設計絕對是Engineered Garment的招牌菜,近幾季以不同物料顏色反覆登場,似乎算帶起了single shoulder的浪潮,襯件圖案裇衫就已經充滿造型感,洗走了司空見慣的軍事味道。

 

 

  略嫌款式太突出、偏向低調的朋友,大可選擇深沉的灰或藍色,軍綠色純粹傳統之選、絕非王道。反而統一色系的monotone可發揮layering的奇妙作用,將背心穿在外套裏面或者加到最外層,也帶著豐富層次感的視覺效果。

 

 

  當下單肩vest bag款式己發展得五花八門,坊間不乏形形色色選擇。最大共通點是短身設計強調了腰線,縮短了上身的視覺比例,亦提高了整個造型的重點部份。早幾年我們還會定義它為點綴配飾或是實用袋包,今時今日卻無可置疑成為了造型裏的主角,其他單品都要因應它來配搭了。

 

 

  若輕薄涼爽並非閣下的老慮因素,Boris Bidjan Saberi推出的植鞣革版本是值得考慮的佳作。如此長身款式並不常見,皮革原張「一片過」充滿製作誠意,口袋車縫及五金配件也看得出high fashion的質量級數,當然,上萬元的定價未必在普遍人的射程範圍……

 

 

  其實市面上由一千到一萬元的shoulder vest bag都大有選擇,除了短身特點外,也許還需注意大小比例,個人認為女士穿起oversized vest總比男士好看。最後建議有意入手的朋友,不妨留意一下原宿的小眾街牌,或是各地的獨立designer label,說不定會有更驚喜的新元素浮現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時尚 #Trend #潮流 #機能背心 #Utility Vests #vest bag #漁夫背心 #街頭潮流 #街牌 #Trending Items
More on Fashion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