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11/06/2021

放假去!古著迷的季度約定 !最具代表性的Good Old Days市集於本周回歸!

  今年一月份,牛頭角日生工業大廈前後門出現兩條超長人龍,排隊等侯上去逛市集的歷史性畫面,來自Good Old Days Vintage Market — 本地最集中又具代表性的中古買取嘉年華,一個跟古著迷的季度約定,將於本周六、一連三日在老地方Start From Zero跟大家見面!

 

 

  古著是一門很奇妙的行業,跟普通商品買賣不同,獨有氛圍並非一朝一夕能輕易塑造出來。要愈賣愈精、散發出懷舊服飾的魅力,便需要匯聚到一班富品味又有態度的檔主收藏家,所販售的統統不是一般二手衫,而是帶歷史故事的服飾,甚至價值連城的珍藏。來到今年已經是第七屆了,大家都密切期待這場盛事,把握時機來挑選坊間罕見的心頭好。 

 

 

  過往幾屆的場面皆十分熱鬧,今季除了依舊有牛仔、皮革、嬉皮、軍事……等熟悉面孔,還加入了一些新檔主、注入新元素,例如@hatch_area古道具黒池,透過收集江戶期至昭和初期古家具可以認識到物品本質,理解背後的時代意義,甚麼是古道具?何謂自覺體驗?答案有待大家(找主理人)發掘一下!

 

 

  還有近年古董眼鏡界的矚目新星@lookforglasses現身市集,檔主本人的收藏只能用「驚人」來形容,不知道他會帶哪些系列來招呼朋友,但肯定叫人引頸以待,除了普遍人因日本復古潮流而認識的Tart、Frame France、American Optical……等大名之外,他更能介紹一些小眾卻獨當一面的牌子給你認識。

 

 

  女裝方面亦同樣不容錯過,優雅又隨性的混搭風格可見於@whereiwasfrom,來自日本及歐美的精心選物包羅萬有,由50’s美國手袋、60’s俄羅斯襟章至80’s丹麥製絲巾都涉獵得到,女士們可準備好去尋寶了。

 

 

  當然還有一眾老手坐陣,例如百川@baak3cyun每次帶的襤褸、古布動不動都過百年歷史,志在文化保育的他,已經準備好跟你來個高峰研討會,只要你肯問,他總是不厭其煩的一一解答。

 

 

  大概這是本港史上唯一有得玩扔斧頭的市集,只要中靶就有獎!中紅心的話當然有終極大獎吧。食了兩次白果的筆者也預備今次去報仇雪恨,本周末牛頭角日生大廈見!

 

 

Good Old Days Vintage Market

日期 : 12/6/2021 - 14/6/2021

時間 : 12:00 -19:00

地點 : 牛頭角大業街13號日生工業大廈3/F,7/F,12/F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You May Also Like
#時尚市集 #周末遊 #牛頭角 #Good Old Days #Vintage #Fashion #古著 #Market #市集 #中古 #周末好去處 #Fashion News #Shopping Guide
More on Fashion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雙幣交易
財政預算案2024-25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