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10/05/2022

VO-YAGE的隨心之旅!本地時裝設計師Enzo以自家針織、解構式細節製作Boys to Menswear

  創作這回事,可以宏觀整個世界,也可以非常個人。就像現代藝術思維抬頭,摒棄了以前偉大的史詩式主題,創作者開始從自身環境、感受出發。

 

  當時裝界大部份牌子都在追趕科技潮流、擁抱元宇宙之際,仍可見新一輩設計師如Enzo Chan忠於自我的獨立創作。經過YDC比賽得獎,又跟名店JOYCE推出過capsule collection,他的品牌VO-YAGE正在籌備第三個系列於來季參展。最近筆者拜訪了他的工作室,有機會窺探下玩味背後的認真一刻。

 

 

隨心

 

  初次見面,Enzo已說過自己是一個很隨心的人。VO-YAGE的首個系列——《Since 1996》由回憶出發創作靈感,一如其名,正是圍繞成長經歷,緊扣著品牌’Boys to Menswear’的概念主題。

 

  首先吸引目光應該是衣服上的刺繡,裏面的人像圖案由不同顏色及粗幼度的線條構成,充滿現代味道又帶點優雅別緻。據他透露,原來圖案盡是對身邊同學、朋友、表哥、表姐的描繪。至於製作過程,其實是將照片變成勾線圖檔,再添加顏色轉化成插圖效果,最後製成細膩的刺繡。想像下這樣玩味又純粹的創作,卻需經過認真又嚴謹的執行,確實存在很奇妙的反差。

 

 

夢想與現實

 

  Enzo可算是時裝界的新力軍,別看他活力充沛,其實背後亦存在成熟理性的一面。他說自己可以為理想全程投入、奮不顧身,同時亦不介意向現實低頭從事別的工作,有點All or Nothing的賭博感覺。一旦決定要開始,那個系列就要以完美作結,即使要接其他工作幫補收入去實踐這個設計夢,他也在所不惜。

 

  延續首季的特色,第二個系列依然可見到他的解構式details貫穿所有單品。不止衣袖,就連裇衫的長短亦可用鈕扣拆改,像首季比較runway感覺的外褸可以拆成露背或多種穿搭方法,拼拼貼貼,甚至買兩款顏色來互換組合,有點像小朋友砌logo玩具的趣怪諗頭。

 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VO-YAGE #本地時裝設計師 #本地設計師 #時裝設計師 #Fashion #Enzo #Enzo Chan #Fashion News
More on Fashion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