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1/10/2022

全黑西裝是最高階的造型挑戰?讓電影世界的殺手主角示範,黑色西裝的時尚秘密!

  有人說一套黑色西裝是男人必備,見工隨時用得著,應付紅白二事也遊刃有餘。可實際上穿全黑西裝的機會卻少之有少,見工或商務會面時多數會選dark charcoal grey,實黑色總帶點「工作人員」的感覺。婚禮飲宴要著裝隆重的話就直接穿tuxedo吧,喪禮上穿套黑西裝又反而太浮誇。

 

  所以呆板的全黑西裝才是最高階的造型挑戰,考驗到穿搭上的微細美學與觸覺,而發揮得最好的往往就是電影世界裏的殺手角色!想穿黑色西裝卻又苦無頭緒的男士,可以留意下列四位主角如何精妙配搭單品飾物,參透大銀幕裏埋藏的時尚秘密。

 

Cufflinks, Tie Bar, Collar Bar

 

  第四集也快將來臨了,John Wick再披黑色戰衣上陣,氣派不凡的關鍵除了是Keanu Reeves本人的外表,還在於小小的飾物配搭。稱身剪裁的黑西裝,加上金飾點綴後隨即充滿個人風格,系列頭兩部的造型師Luca Mosca曾在訪問中談及,簡潔的黑色西裝是最能夠突出cufflinks、tie bar、collar bar等細節,強而有力地展現紳士優雅。相比起大紅大紫的亮面圖案西裝,這樣配上金飾的黑西裝搭襯其實更顯奢華,在宴會場合取代晚禮服也可以一試。

 

Henley Tee, Cowboy Boots

 

  早在John Wick登場之前,導演Robert Rodriguez的殺人三步曲已算同類作品中的經典。Antonio Banderas飾演的結他殺手身穿黑色西裝,混搭著西部時尚與墨西哥風格,尖頭斜踭皮靴、西部繡花圖案與窩釘皮帶徹底打破了沉悶,這種western style洋服跟<Pulp Fiction> John Travolta的黑幫造型效果有點相似。最後一大亮點是henley tee,隨性又「佬味」的鈕扣領口,將這套黑西裝帶到放蕩不羈的新境界。

 

Necklace, Tank Top

 

  縱使黎明的魅力並非人人能夠領會,但王家衛、張叔平鏡頭下的<墮落天使>殺手造型確實叫人眼前一亮,那個又短又厚的瀏海髮型可是領先了潮流。細味一下這墨鏡、短銀鏈、白背心底衫與開胸裇衫的組合,將單調的黑西裝轉化成反叛的街頭時尚,筆者有時也分不清這到底是韓風抑或90’s style comeback,總之就為造型添上豐富層次感吧。

 

Fedora Hat

 

  提到殺手,最後不得不提Alain Delon的殿堂級經典<Le Samouraï>。當大家要穿上全套dark grey或sharkskin西裝又過份「老正」之時,頭戴一頂trilby或fedora便能改頭換面,跟戲中主角的造型一樣跨越時代美學。怕焗怕熱的話,felt hat(絨帽)亦可用panama hat(草帽)取代,在不同的灰階映襯下,守舊的黑色亦頓時顯得脫俗不凡了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?改善溝通有計可施?► 即睇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You May Also Like
#John Wick #西裝 #黑西裝 #Fashion #Alain Delon #黑色西裝 #黑色西裝fashion #黑色
More on Fashion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雙幣交易
財政預算案2024-25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