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14/11/2022Photo: 由作者提供

英倫紳士也會做運動!Barbour x Brompton 時尚單車系列聯乘,展現機能服飾優雅一面

  紳士,運動,時裝。

 

  城市,單車,雨褸。

 

  以上事物好像大纜都扯唔埋,紳士裝束怎樣做運動?鬧市裏又如何冒雨騎車?但當你聯想到英國,以上一切也合情合理。Waxed Jacket就是最優雅的紳士戶外運動裝,走在倫敦街頭,你會見Barbour品牌頻繁出現在年青人以至上班族身上,就連英國皇室成員到野外狩獵也是穿著它。陣雨下騎單車對於英國人亦屬等閒事,如此生活日常自然需要相應的機能衣物,單車品牌Brompton本月份便跟Barbour推出了跨界聯乘,一系列充滿生活品味與實用機能的單品應運而生。

 

 

  Barbour x Brompton這趟第二回聯乘,位於中環置地廣場LG樓層BELOWGROUND的期店限定店將營業至11月14日。不少焦點落在特別版的Brompton摺疊式單車,此設計精良、輕巧方便的優雅單車很適合上班代步,或者駕車到郊外時隨行攜帶。跨越半世紀歷史的它,由70年代創立至今依然堅持在英國製造的傳統。配上Barbour特製的單車袋,塗蠟布料或是格仔圖案的款式都相當吸引,貫徹了全套生活品味。

 

 

  另一焦點當然是服飾系列,傳統的Barbour Waxed Jacket本身已具備防水擋風及多袋實用功能,兩側腰袋及背後拉鍊袋分別有盛載子彈及獵物的設計出處。格仔裏布、燈心絨領、圈型拉鍊牌、raglan shoulder、storm flap……組合起來就是Barbour的專屬語言。這次聯乘Brompton更加入了單車服常見的橙色螢光物料,編織結構呈疏洞、透氣的格網狀,在腰間亦設兩處開口排氣,保持通爽舒適卻又不失擋雨機能,將運動服飾推向另一個層次。

 

 

  除了野外紳士形像,Barbour x Brompton系列亦設有隨性休閒風格的單品,例如男女裝夾綿外套很適合日常穿搭,貫徹整個系列的橙色元素,它能夠作正、反雙面穿,在時裝生產角度而言無疑是成本高昂的車縫工藝,試想像下所有包邊、修口都要極盡完美,底面每行車線也要工整、不能馬虎,因為統統要見人。這個軍綠配橙色的組合,令筆者聯想起MA1飛行外套用來發出求救訊號的內裏設計,不知道是否設計師曾經考量的一環?

 

 

  另一亮點,衣物label及T-shirt print上還可見Mr. Slowboy為系列繪畫的騎車人像,喜歡時裝插畫的朋友不仿留意一下,整體而言跟這位插畫師過往描繪的紳士造型似是個完美呼應。

 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城注視!銀行定存比較神器,助你搵到最佳息率!► 立即了解

Travel, Eat, Sleep, Repeat

You May Also Like
#英國 #聯乘 #時裝 #穿搭 #Brompton #英國皇室成員 #Barbour #英倫 #摺疊式單車 #pop up #插畫 #期間限定店 #手工 #Barbour x Brompton #Mr. Slowboy #紳士戶外運動裝 #風褸 #車縫工藝 #單車品牌 #Crossover #Waxed Jacket
More on Fashion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雙幣交易
聚焦兩會2024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