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/07/2023

皇都戲院娛樂大亨Harry Odell的香港故事,你聽過沒有?由《尚未完場》跟大家說下去!

  好不容易才終於看到《尚未完場》,這部紀錄片由四月電影節放映到現在,所有場次定必爆滿、一票難求,只好遇上「包場」才有機會觀賞。紀錄片在香港有這麼受歡迎嗎?相信第一個焦點落在皇都戲院保育,跟本土歷史環環相扣,也許不少人曾跟這座外形奇特的荒廢戲院擦身而過,現在才有機會透過此片一睹全貌。然後是背後傳奇人物Harry Odell(歐德禮)的故事,原來香港曾經有過這樣品味非凡的一位娛樂大亨impresario,事業生涯精彩到足夠拍輯傳記電影,然而幾乎被遺忘在歷史洪流當中……幸好,只是「幾乎」。

 

 

  2016年導演徐岱靈與祁凱達的團隊開始保育皇都戲院,漸漸發掘了前身璇宮戲院及創辦人Harry Odell的故事,不斷搜尋遺留下來的歷史碎片,到2018年籌備開拍《尚未完場》,翻閱過往文獻資料,四出訪問在世後人,歷時五年有多,現在放映於我們眼前的,既是一個瘋狂著魔研究的passion project,亦是一部劇情曲折、精彩吸引的紀錄電影。

 

 

  Harry Odell憑著獨到前衛的音樂品味,在五十年代起引進大量國際音樂大師及團隊來港演出,由璇宮、皇都到大會堂開幕亦全賴他的貢獻,背後他可是一直蝕本經營的,全為了將頂級音樂娛樂帶到香港。筆者一直認為,「品味」是捍衛本土文化的一道防線,它能夠展現其他地方不可能擁有的特色,Harry Odell的過人品味當然築起了重要一部份。

 

 

  導演用動畫穿插及剪接技巧說故事,加上Arnold Fang編製的原創音樂,拉近了觀眾與Harry Odell這七十年的時空距離。而這個更像未完的故事,尚有很多訪問片段、周邊資料因為片長所限而未能交待,也就留給「尚未完場 To Be Continued」facebook專頁繼續更新,還有電影原聲配樂在Spotify上架,以及未來將會舉辦的工作坊,跟大家一直走到故事完滿的結局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Harry Odell #歐德禮 #Movie #皇都戲院 #尚未完場
More on Fashion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