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7/02/2024

冬日穿搭必備:復古工裝Brown’s Beach!由二十世紀初走到近代街頭時尚,日系美式時尚的「定番」單品!

  在古著市場上,Brown’s Beach Jacket出品總如曇花一現,偶爾便會遇上幾件原版珍品,卻從未見有大潮流怎樣備受追捧。可能是因為沒什麼書籍記載,網上能找到的年份資料又少之有少,不經不覺間便被人忽視了它的存在。

 

  事實上這個結業於1960’s的美國牌子曾經大受勞動基層歡迎,由1900年代創業起便一直靠著自家的「Beach Cloth」布料,加上獨特的四袋工裝設計造就經典,歷年來在世界各地出現過很多不同搭襯風格,非常值得參考回味。

 

 

  首先不得不提《鐵達尼號》(Titanic)(1997),小偷造型的Leonardo完勝身旁的華麗紳士,成功關鍵可能就是一件Brown’s Beach背心。相信它初現大銀幕時沒太多人認識,但對於二十世紀初期的穿搭造型實在完美融合,那種人稱「Salt and Pepper」的花白紋路叫人一見難忘,可算為大眾打開了元年Brown’s Beach的大門。

 

 

  之後橫跨整個二千年代亦偶有出現Brown’s Beach或模仿品的蹤影在多部影視作品,但數到最突出的大概只有《海濱帝國》(Boardwalk Empire)(2010-2014)。劇裡工廠勞動基層造型將當年的打扮高度還原,當中更有些特別的外套款式基本上無太多人見過實物,可能只是在留存下來的圖刷目錄出現過(下圖右方),不論是真正原版抑或特製戲服亦足以見到劇組的製作誠意。

 

 

  Richard Harrow殺手一角的造型最為經典,在劇裡多回出現於大褸Layering之下令人眼前一亮,相信自劇集播出後Brown’s Beach的網上搜尋度亦大大提高。而隨著Fullcount的正式復刻品登場,RRL、Real Mccoy’s、Beams…等大量品牌的類似款式也在同時間湧現市場。

 

 

  也許復刻品的出現令Brown’s Beach變成普及的冬裝服飾,漸漸由品牌名字進化成款式「定番」。應用在女裝的穿搭打扮上亦十分常見,方方正正又欠缺立體剪裁的背心,穿在女生身上竟然意料之外的好看。四個口袋的視覺比例精緻小巧,並無預期中那粗曠的工裝感覺,可想像得到配搭Overcoat、Trench coat會有不錯效果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 當然,現今最受歡迎的依然是Streetwear穿搭,在社交媒體常見有運動衫配Brown’s Beach背心的造型,雖然理論上兩者曾經同時出現在50’s-60’s的時空,但這樣交疊混搭的感覺還是偏向90’s日系美式時尚,Hoodies、Sweatpants超凡的隨性感覺與舒適度,橫跨大半個世紀以來也總是叫人無法抗拒吧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日系美式時尚 #工裝 #Brown’s Beach #復古 #穿搭 #時尚 #定番 #冬日穿搭 #Trending Items #Mix & Match
More on Fashion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