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24/10/2014

花藝 X 愛登士家庭 打造搞怪萬聖節造型

  萬聖節是我最喜歡的節日,沒錯,不是聖誕節。全因我最愛扮鬼扮馬,披起costume,換個身份, 玩個痛快。

 

投入萬聖節

 

  在英國過萬聖節氣氛不錯,沒有中式鬼節的恐佈(笑)。小時候,跟朋友仔大肆妝扮,到處敲門大喊 trick or treat。當然,我又充當化妝和造型大師出場,把朋友們弄成「鬼五馬六」。某年,我將妹妹整個臉蛋塗成白色,用家母的紅色唇膏在臉頰畫兩個大圓,讓妹妹穿上工人褲,梳牛角辮。結果門口未出,已差點把媽媽嚇暈!

 

  「小鬼」拍門,多數獲贈糖果,試過有位老婆婆給我們派發由她親手泡製的美味南瓜批;完全沒準備的「懶鄰居」也會給1、2便士打發我們。而我們的目的,卻只是希望惡作劇,嚇到人便哈哈大笑。現在回想,那些姨姨和叔叔只是配合劇情,作驚嚇狀來滿足孩子吧。

上月在中環海傍天橋上,遇上美劇宣傳快閃活動。特約演員造型認真,而且個個入戲,日光日白見到都嚇一跳,定定神才記得拍照。

  在港過萬聖節,我最恨去主題公園,差不多每年都「迫」朋友陪我去欣賞costume設計和特技化妝,再扮鬼臉「與鬼合照」。自問認真投入(其實是膽小),每次入到主題場館,必定嚇得失控狂笑大叫,最誇張一次竟瑟縮地上,朋友看得不亦樂乎。走出場館發現汗如雨下,笑到肚痛,看來有效減肥。

去年完全沒有時間到主題公園玩,長嗟短歎之際,在公司樓下酒吧遇到一班認真打扮的「鬼」,不得不跟他們合照,即時忘卻工作的疲累,頓時心情大好。不過拍完照又回到人間地獄!哈~

打造應節造型

 

  其實萬聖節不一定要打扮到認不出自已才算「應節」。星級花藝師—花婆婆(相信是地球上最年輕的婆婆)為今個萬聖節設計了幾款以花製作的小飾物,配合stylish服裝,也很有節日氣氛。

  花婆婆選了秋天顏色(橙色、黄色、深啡紅色 )作主題,製作這頂可愛的蜘蛛南瓜禮帽。她選用波波形的貓眼花、魚旦花、雞冠花造蜘蛛,加上乾草造的小南瓜和羽毛,很簡單便完成。

製作中。 花婆婆說雞冠花有點像腦袋,加強恐佈氣氛,但我還是覺得小蜘蛛很可愛!

  服裝以神祕黑暗又帶點humor的《The Addams Family》做藍本,用黑、白做主題顏色。黑色大蝴蝶結絲質襯衫及今年on trend 的culotte pants,型格又不失elegant感。黄色的披肩帶點萬聖節的氣氛和層次感。

花婆婆還用上枯乾的尤加利葉和搶眼的向日葵造了一支「魔女宅急便」飛天掃帚,上面還有一隻蒼蠅。 有點像Harry Porter呢!哈哈~

  另外這個學院派造型可配襯花婆婆用萬代蘭設計的襟針。簡單的one piece 裙加長冷衫褸,可配任何長度的boot。今次這對studs boot,有點反叛瀟灑的味道。

中等長度的BEACH FEET (from La Bellezza) studs boots,內有好soft好溫暖的羊毛,還有內增高效果,看上去更修長。 

用蜘蛛網及小蜘蛛襯托的Vivid purple萬代蘭,神秘高貴。

  花婆婆創意無限,大家可以關注她的最新創作啊~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More on Fashion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