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27/05/2015

女孩子每月的神秘包裹

  連續數日傾盆大雨,我不停在街上「遇襲」,特別在車站出入口、商場食肆門口,人們總喜歡對著別人的臉或下巴下開遮,又或者行路時用遮邊批你後腦,讓雨傘上的污水攻擊你的臉和頭髮,令我極想開班教「使用雨遮的藝術」!向友人投訴,發洩一下,竟然被回敬一句「咁躁,生理期?」

 

 

 

如果男生也有生理期:Periods from JustKiddingFilms 這段短片差不多有二百萬點擊率,我很有共鳴。雖然搞笑成份居多,但也相當寫實,不知男生看了會不會了解多一點?

  最近發現了一個頗特別的生理用品禮盒服務,也因此看到一些有關生理期的短片,製作單位有男有女,有的分享減低生理期間痛楚的方法、不便的經驗和心得,有的純粹搞笑。也發現不少成年女士,在買衛生用品時會感到尷尬,刻意買一大堆東西,分散其他人的注意力,或買一本雜誌蓋住衛生用品。我也聽說有女孩子第一次來經弄髒褲子,不知如何處理,索性一把火燒掉褲子,觸動了家裡的火警鐘!

 

 

Pink Parcel 宣傳短片,問男士對生理期的看法。他們都一臉尷尬,而且一般對生理期的印象都比較負面,但答案肯定笑死你。

很有鼓勵性的 slogan,也很窩心。The Pink / Teen Parcel首次包裹連英國內陸郵費是 £5.95(約港幣 $71.3),之後月費 £9.99(約港幣 $119.7)。盒內有 25 包分別適合不同流量需要的衛生綿  /綿條。

  了解到女孩子生理期買衛生用品的尷尬、生理期的不適和情緒問題,這個英國品牌 —The Pink Parcel 和 The Teen Parcel 為女士、少女們度身訂造窩心的生理用品包裹。

 

  只需要簡單在 The Pink / Teen Parcel 網站選擇衛生用品的喜好、品牌,填上大約的生理期日子(可隨時更改,方便生理期不準時的女孩子)並付款,沒有 logo 的包裹便會在每月生理期前送到你指定的地址,就算送到公司也不必尷尬。

 

  包裹內除了自選的衛生綿或綿條,還附有神秘小禮物,讓你心情舒暢。小禮物每月不同,The Pink / Teen Parcel 的合作伙伴很多元化,由護膚品到朱古力,甚至餐廳都有,也會根據不同的包裹系列,送上各種合適的產品給你試用。既可幫 teenage 的女兒訂購,或者訂給朋友當禮物。

The teen parcel 對象是 11-15 歲少女,包裹當然是粉紅色,小禮物是適合女孩的糖果呀,抗豆豆護膚品、可愛 charm bracelets 等

The Pink Parcel 是誘惑的黑色禮盒。小禮物針對成年女士需要,附上 anti-aging、保濕護膚品、帶舒緩性的茶包、化妝品等。

小禮物的品牌和種類很廣,The Pin / Teen Parcel亦繼續歡迎新品牌加盟。如果送給朋友,更可以在網站上選禮物,指定包裹內的禮物內容。

  當有人為購買衛生綿而感到尷尬的時候,原來有 65% 的肯亞女性,因沒有能力負擔衛生綿而在生理期不能上學和上班,所以 The Pink Parcel 特別支持  ZanaAfrica ,提供衛生綿等生理用品給東非女孩,不但能解決衛生和生活問題,也令她們重拾自信。

 

 

這個短片令我更了解東非女孩子在生理期遇上的難題。

 

Megan Mukuria - ZanaAfrica  創辨人兼行政總裁,片段講述她的理諗和幫助到東非女孩的真實個案。 

  另外The Pink / Teen Parcel 也很注重環保,具備國際林木監管評委會 (Forest Stewardship Council®)認證,所有包裝盒都是回收和可分解物料。

 

  包裹現時只寄送英國內陸地區及北愛爾蘭,覺得這個生理用品禮盒是個好點子,想 cheer up 躁底朋友的話,暫時只好自製。 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?改善溝通有計可施?► 即睇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More on Fashion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雙幣交易
財政預算案2024-25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