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18/06/2020Text: Charlotte TsuiPhoto: Jay Ahr

為Louis Vuitton旅行袋說故事!JAY AHR融合刺繡、文化與時尚的創作

 

 

用刺繡繪畫LV旅行袋的故事

 

  現居香港的比利時設計師Jonathan Riss忽發奇想,從世界各地的復古市場搜索Keepall旅行袋,將其拆解,在印滿LV monogram的袋身上刺上藝術圖案,讓它成為一個個獨一無二的JAY AHR(Jonathan的品牌)限量版。他於19歲時曾在孟買的工廠學習刺繡藝術,希望將啟發他從多方面接觸到的藝術、設計、文化融合,做出這項藝術系列。

 

 

  身為時裝設計師,他同時亦熱愛藝術和旅行,他熱愛每個地方的文化,每到一個地方便被當地文化所吸引,無論是繁體字書法、江戶川版畫、伊朗的波斯地毯、非洲部落花紋等,都成為他想深入了解的創作靈感,並將其融入在他的設計當中。更有意思的是,從某些旅行袋的刺繡可以追溯到它的淵源、故事。他保留每個袋的生產日期和出處,並將當年發生的事、一件藝術品或者一首歌,刺繡在袋上,就像訴說著這個袋的故事。例如一個1997年在香港找到的旅行袋,他繡上香港區旗和正式交接日期。

 

價格在56,000港元至117,000港元不等

 

攝於洛杉磯,美國國旗刺繡旅行袋

這支1987年的復古旅行袋上刻畫著傳奇樂團《Queen》的主唱Freddie Mercury在歐洲巡迴演唱會上演唱的情景。

 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Fashion News #Louis Vuitton #愛馬仕 #Hermes #LV旅行包 #復古 #Kylie Jenner #刺繡 #Brand Story
More on Fashion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