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18/12/2020Text: Charlotte Tsui

低調的奢華:經典Max Mara大褸,以不變的簡約時尚給予女性力量

 The Product Sells Itself

 

        對比其他奢侈大牌,意大利Max Mara向來十分低調,沒有過多的廣告,沒有聘請當紅名人擔任品牌代言人。即使在Monogram潮流大行其道,它也沒有任何產品印上炫耀logo。品牌在時代洪流中依然能站穩一席,全因其立體獨特的剪裁、經典的設計、高品質的手工及布料,可以說是“The product sells itself”。

 

Source / Max Mara

Max Mara的經典大褸101801,沒有顯眼的品牌Logo,產品為自己代言。

 

大褸建築師——Ian Griffiths

 

        品牌到底有多低調?有留意開潮流資訊的人,不難答出Dior的創意總監是Maria Grazia Chiuri,Gucci的是Alessandro Michele,而Celine則是Hedi Slimane。不過當問起Max Mara背後的靈魂人物時,腦海頓時一片空白。皆因品牌認為時尚不只是創意總監一人的功勞,並強調集體的貢獻。比起設計師的風格,品牌更著重顧客的體驗及品牌的DNA。不過,若要細數品牌歷代的設計師,不少都是才華洋溢的巨星,如老佛爺Karl Lagerfeld、Dolce & Gabbana及Narciso Rodriguez等等。當這些知名設計師為Max Mara設計時,亦不會強調自己的風格,而是堅守群體創作的精神,讓品牌的風格貫徹始終。

 

        品牌現任的設計師已在Max Mara工作超過30年,他就是來自英國的Ian Griffiths。Ian 認為意大利品牌的特點就是賦予女性魅力,好像Versace、Dolce & Gabbana及Valentino等,均注重以時裝帶出女性的美態,而不是實驗性的創新及潮流。Ian Griffiths曾在訪問中提及,他從品牌創立者Achille Maramotti身上學習到意大利設計師的思維——在穿著者的角度思考。學習時裝設計之前,Ian Griffiths曾學習建築。在設計女裝時,他常常將自己幻想成一名大褸建築師!布料與設計細節就是他的水泥與紅磚,將其按照穿著者的體態堆砌成合身的立體作品。這也是Max Mara的大褸從芸芸品牌中脫穎而出的原因。

 

Source / Ian Griffiths Instagram

Max Mara設計總監 Ian Griffiths

 

下一頁:Max Mara的經典設計

 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You May Also Like
#2020fallwinter #Brand Story #Max Mara #Mix & Match #秋冬trend #時尚 #101801 #Teddy Bear Coat #泰迪熊大褸 #絨褸 #大褸 #穿搭 #名人 #明星 #模特兒 #Achille Maramotti #Ian Griffiths
More on Fashion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雙幣交易
聚焦兩會2024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