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24/09/2021Text: Charmian Li

2021年10大奢侈品牌價值排名公開!保時捷、Gucci、LV蟬聯頭三,Celine逆勢而上排名躍升14級!你心愛的品牌排第幾?

奢侈品牌排名10大無大變化

 

  全球前50大奢侈品品牌價值排名中,除了剛才提過的Coach跌出10大,頭9名的品牌排名並沒有太大變化。首位是來自德國的汽車巨頭Porsche保時捷,它一向是奢華的代名詞,也是現今最有價值的頂級奢侈品牌,品牌價值高達 343 億美元,遠高於排名第二的GUCCI的156 億美元,更超過一倍,可見保時捷的奢華地位依舊無懈可撃。

 

Source / porsche @ Instagram

 

  第二至六位的品牌都是精品時裝品牌:Gucci、Louis Vuitton、Chanel、Cartier及Hermès,基本上排名與去年無大分別,當中卡地亞的品牌價值下降了近30億美元,排名下跌一位至第五位,Chanel亦因此上升一位至第四位。

 

Source / Chanel @ Instagram 

 

  第七位的Ferrari法拉利雖然排名未有上升,但整體品牌價值增長 2% 至 92 億美元。在疫情下也作出積極的安全生產工作改變行動,增強品牌作為高品質和負責任企業的聲譽,在在全球品牌資產監測研究中亦名列前茅,因而獲得Brand Finance的2021全球品牌 500 強排名第二,在滿分 100 分的品牌強度指數 (BSI),得到 93.9的高分,以及精英 AAA+ 品牌實力評級。

 

Source / Ferrari @ Instagram

 

  第八位的瑞士奢華手錶品牌Rolex勞力士,品牌價值輕微上升1%至79億美元,同時在品牌實力指數 (BSI) 得到89.6的高分,以及AAA+品牌實力評級,可算是能在逆境中保持穩定表現的品牌。

 

  深受女士歡迎的Dior穩住第9位的排名,因不同的時裝及美妝新品系列推出,及廣告計劃的宣傳,使品牌價值上升近100億,但品牌實力評級卻由AAA-跌至AA+,各位Miss Dior又有否覺得品牌失去吸引力?

 

  由13位上升三位、打入奢侈品品牌價值排名十大的Guerlain嬌蘭,向來是貴婦護膚品牌的代表之一,近年推出的御庭蘭花緊緻系列及殿級蜂皇系列,更是抗衰老、打造年輕健康肌膚的代表作,嬌蘭對於護膚品的科研,能否繼續為她保持品牌價值排名十大?

 

Source / Guerlain @ Instagram

 

  奢侈品對普羅大眾來說,的確有點高不可攀,但從每年的品牌價值排名報告,某程度上也可反映消費者及投資者的意向。不知它會否影響你入手名牌的意欲?有興趣的話,可多加查看以下的Brand Finance Luxury & Premium 50 2021排名。

 

Source / Brand Finance

Source / Brand Finance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WoW WoW星期三:健康網購產品低至$99 (只限今天)► 立即行動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Chanel #保時捷 #Cartier #Louis Vuitton #Gucci #LV #卡地亞 #Rolex #Dior #Hermes #愛馬仕 #勞力士 #嬌蘭 #GUERLAIN #Brand Finance #Luxury & Premium 50 2021 #奢侈品 #品牌價值 #Porsche
More on Fashion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