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28/05/2021

要在數位時代建立網購王國,先要認識Girlboss始祖Sophia Amoruso

抓緊自我個性,在看不過眼的地方找突破點

 

  來自英國、於1984年生的Sophia Amoruso並沒有顯赫的家境支持她發展事業。反叛的她17歲離家自立生活、繼而綴學,人生沒方向也沒有錢,只在時裝店賣鞋、做雜工賺生活費,但每一份工都做不長、要不是被革走,就是曠工,最後更靠翻垃圾、偷竊維生。心裏對社會、對規則、對長大只有滿腔憤怒,在這個年代她絕對會被標籤成一個不知天高地厚、怨天怨地等憤青。直至偷竊被逮個正著,才知道要奪回人生的主導權。

 

 

  這個年頭我們有IG Shop,而她的年代就是eBay的黃金歲月。平日沒事幹的Sophia就上eBay逛逛,一邊看就察覺大多數賣家都不講究相片質素、賣衣服的又沒有襯搭圖、二手貨沒有整理一下就放上網拍賣,難怪很多都沒人問津。一天在逛二手店的她,靈機一觸,決定要把自己尋來的二手及復古衣服進行翻新剪裁、為衣服拍styling照、包裝成個性鮮明的時裝系列,以自己的大膽叛逆的風格,為網上服裝帶來新浪潮,開始了「Nasty Gal」品牌。從eBay一直瘋靡全美, 30歲時的Sophia已成為市值3.5億美元的公司的CEO。

 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女權 #Fashion #性別平等主義 #網購王國 #Girlboss.com #Inner Beauty #Girlboss故事 #Girlboss #Girlboss始祖 #Netflix #Sophia Amoruso #Fashion News
More on Fashion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