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10/12/2018

按耐不住的慾望:Instagram再度打擊虛假賬號,但面對人性的貪婪又有何用?

 

 

  作為全球第二大社交平台的Instagram,在早前高調宣佈將推出全新自動偵測程式,將虛假帳戶、按讚和留言點評通通移除,目的是為打擊不誠實用戶利用第三方軟件,進行買粉絲追隨者和買Like的欺詐行為。消息一出,坊間紛紛讚好,認為是天大喜訊。其實在今年7月,Twitter已經率先採取打擊行動,將行為異常的帳戶凍結,樂壇小天后Katy Perry的Twitter帳號就在一天內流失多達280萬粉絲,Justin Bieber亦流失了270萬粉絲,數目相當驚人。不過他們Twitter賬號有過億粉絲,區區二百多萬亦只不過是九牛一毛。

 

  Instagram沒有公布在何時正式實施,對某些用戶影響會有多大仍是未知之數。不過我對其成效卻有點質疑,因為早在2014年,Instagram亦曾經進行過一次大規模清洗假帳戶行動,當時的確有一批假帳戶被消失,但野火燒不盡,春風吹又生,四年之後Instagram依然充斥大量虛假帳號。上星期我隨手拈來本地一位KOL的IG帳號,仔細逐一檢閱其followers,已經發現大量假帳號。不用大驚小怪,因為今日造假是常識,大家早習以為常,社會的認知只有數字,當結果比過程重要,真假已經無傷大雅,造假才可以肆無忌憚,KOL現象才會像瘟疫蔓延。看著各大品牌公關們樂此不疲,樂於被數字矇騙,因果循環,其實一切已成定局。死了一個假帳號,世上還會有千千萬萬個假帳號,可以打擊一時數字,但永遠打擊不到人性一世貪婪。以為三兩下功夫就可以令造假從此消失?Instagram,你未免太低估了人性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Fashion News #Brand Story #Instagram #社交平台 #虛假賬號 #Twitter #粉絲 #followers
More on Fashion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