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04/03/2019

Hedi Slimane從天堂到地獄:他的CELINE都在意料之內

 

  曾經,Hedi Slimane在時裝界是被供奉的一個名字,他是神,他創作的男裝就是一種神跡顯靈,穿他的設計,不論是Dior Homme抑或Saint Laurent Paris,頭上就好像有一道光環,超凡脫俗。但歲月不留人,Hedi Slimane來到CELINE這新東家,卻人面全非。他依然是那個高傲自負的Hedi Slimane,沒有變過,但人心變了,大家開始質疑,究竟他還是神,抑或已經變成了凡人。

 

業界很多人都認為Hedi Slimane去到那個品牌效力,都一樣會做相同的設計,貫徹一模一樣風格。這是堅持抑或偏執,大家自己去思考。

 

  CELINE在亞洲的首間男裝店,於上個月在置地廣場開幕,外間議論紛紛,就連CELINE內部員工,都尷尬表示這專門店的裝潢設計,完全就是Saint Laurent的模樣。為什麼要將CELINE塑造成另一個Saint Laurent,是很多人的疑問,但顯然Hedi Slimane懶理旁人閒言閒語,有其自己一套想法。是的,能夠忠於自己,堅持自己信念的任何一位時裝設計師,都應該值得被欣賞,但態度以外,在設計行業裏,還有一種更重要的東西叫做「創作」。從來只有真正的創作才可以打動人,創作是你意料之外,是你沒法想像得到的精彩絕倫。川久保玲和Alexander McQueen如此令人著迷,就是你永遠猜不透他們心思,那種高高在上的凌駕,足以令我們感到渺小卑微。而經歷了Dior Homme和Saint Laurent Paris的Hedi Slimane,平凡如我們這些普羅大眾,都早已猜透他的心思,一如所料,CELINE亦只不過是重蹈覆轍其個人風格,每一個款式設計,每一個造型,都在我們意料之內。

 

  堅持與偏執,有時只是一念之差,一念之差,可以是天堂與地獄。設計就如人生,要活得比別人精彩,得看你願意不願意作出改變。這刻Hedi Slimane連作出改變那一丁點勇氣都沒有,他的設計,又怎會精彩。

 

Readmore:

Karl Lagerfeld得力助手繼任,難道永恆不變的Chanel才是Chanel?

Nicolas Ghesquière推出個人品牌是正確決定?

時裝界的紛擾:一個賊喊捉賊的設計師 — Virgil Abloh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Fashion News #Brand Story #Hedi Slimane #Celine #Saint Laurent #時裝設計師
More on Fashion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