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14/08/2019

繼Versace後,品牌紛紛被解約!難道一封解約通知書,是最好的證明?

  國際品牌和明星之間的合作關係,從來只有品牌可以給臉色明星看,再有名氣的明星都要受人二分四,拿品牌代言費便要安守本份,不能行差踏錯。當年Kobe Bryant因為性醜聞遭adidas解約、奧運美國金牌泳手Ryan Lochte醉酒鬧事遭Speedo解約、陳冠希因為淫照風波而被Levi’s終止代言合約,還有范冰冰因逃稅遭Montblanc解約。但世界變了,今日只要喊著「國家領土主權」六個字,原來明星一樣可以反客為主。

 

 

  繼Versace之後,Coach、Givenchy、Calvin Klein、ASICS、Swarovski和Samsung等國際品牌亦因為地區國家名字稱呼,相繼捲入辱華風波,不但遭國內網民群起聲討,甚至連一眾國內明星代言都紛紛走出來和品牌割蓆。楊冪、劉雯、易烊千璽、關曉彤、許魏洲、任嘉倫、韓東君、張藝興和江疏影都單方面向各大品牌發出解約通知,據說超模劉雯更要向Coach賠償億元毀約金。但在國內一地玻璃碎的同時,這些明星以身報國的情操,卻獲得14億人民的歡呼聲,萬眾齊心抗敵,一下子便修補了那顆破碎的中國心。毀約?是什麼東西?國內明星們無畏無懼,就像拿了黨主席頒發的免死金牌,甚至乎因為忠貞報國,而被國家表揚獲發巨額恩恤金。履行所謂合約精神,比不上履行保衛「國家領土主權」六個字更重要,這就是現今中國奉行的社會價值。

 

 

 

  如果你認為這是不合乎邏輯的超常理現象,便大錯特錯,因為Versace霸氣女王Donatella都要出來向14億中國人致歉,還有各大品牌公開跪地認錯,中國人目中無人的膽子,不就是全世界所賜贈的嗎?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國際品牌 #Fashion News #Celebrity Style #Versace #COACH #Givenchy #楊冪 #劉雯 #易烊千璽 #合約 #解約
More on Fashion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