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16/09/2019

Balenciaga的「垃圾桶手袋廣告」,是惡搞還是神來之筆?

 

 

  兩個星期前,有一張Balenciaga最新廣告照在網上瘋傳,該廣告照展示在中環地鐵站的一條石柱上,廣告本身並無特別敏感題材或意識,只有一個模特兒和手袋,不過最離奇,是石柱中間放了一個垃圾桶,垃圾桶剛好遮擋了手袋,只露出手挽,而該黑色手袋與垃圾桶的黑色膠袋的位置和形態,竟然完美地融為一體,毫不突兀。

 

 

  不熟悉Balenciaga和品牌設計師Demna Gvasalia風格的人,都認為是廣告公司所犯的低級錯誤,但熟悉Balenciaga的時裝人,卻認為是品牌與廣告公司刻意安排,想藉此吸引人注意,以另類宣傳手法製造話題。

 

Balenciaga去年春夏廣告,以paparazzi追訪明星私生活為創作意念,成功引起話題。

 

  當初在網上看到該照片,我和其他時裝人想法一樣,都認為是品牌和廣告公司故意佈局,來一招自嘲藝術,貫徹Demna Gvasalia的反主流思維,正如他將醜定義成美,將廉價的紅白藍尼龍袋和棉披袋變成奢侈品,將狗仔隊追蹤明星私生活變成廣告概念,都可見一斑。為了進一步求證,我特意去到中環地鐵站實地考察,但卻發現該垃圾桶已經被移走。

 

  無私顯見私,為甚麼要移走垃圾桶,原因很明顯,就是因為被媒體報導後而作出的修正,如果是花盡心思的宣傳策略,又何必多此一舉?老實說,這個Balenciaga垃圾袋廣告,讓我空歡喜一場,竟然會幻想Balenciaga有此神來之筆,幻想香港4As廣告公司會有如此高創意水平和執行力,原來都是幻覺,是我高估了他們而已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Fashion News #Brand Story #Balenciaga #Balenciaga最新廣告 #Demna Gvasalia #垃圾袋廣告
More on Fashion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