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11/01/2021

Bottega Veneta關閉品牌所有社交媒體帳號,是故作神秘,還是故弄玄虛?

 

  在今日步伐急速商業社會,不論是企業大品牌和自家小店,抑或是各大YouTuber和KOL,所有人都為了增加曝光而各出奇謀。但有品牌偏偏在這經濟不景氣時候和主流社會背道而馳,把心一橫關閉品牌所有社交媒體帳號,將自己包裝成一個不靠包裝宣傳的隱世品牌,而主人翁正是當時得令的Bottega Veneta。時裝界嘩然,誰會想到有品牌竟然有種去反制度。但我不感到訝異,因為Bottega Veneta今時不同往日,人紅自然可以驕傲,想怎樣玩都可以,玩神秘就是要講身份,不是「阿豬阿狗」都有本錢走低調。

 

  Bottega Veneta創作總監Daniel Lee本身性格低調,縱使有出席公開場合,但從來不拍攝時裝硬照,而他早前罕有地登上雜誌《CULTURED》2020秋冬季刊封面,更赤裸上身露點,我就真的被他的舉動嚇了一跳。所以這本季刊一上市便火速售罄,因為視覺實在太震撼,粉絲們都渴望窺探這美男子的神秘肉體。人類天生就是好奇心強的動物,你愈神秘,人們便愈想看背後面紗。正如當年的Martin Margiela,媒體為了揭開他的神秘面紗而費盡心思,到了今天,時裝界和粉絲們依然渴望見到他本尊真身。Daniel Lee師承Phoebe Philo,而Phoebe Philo亦都是出名低調,她曾經說當你在Google是不存在,就是最有型的事。無獨有偶,同樣師承Phoebe Philo的新晉設計師Peter Do亦愛低調不露面。冇錯,得出結論就是愈「神秘」愈「有型」,多得Martin Margiela、川久保玲和Phoebe Philo身體力行,神秘低調成為了塑造品味的原材料。

 

Daniel Lee一向低調,從不拍攝時裝硬照,但早前罕有地登上雜誌《CULTURED》封面,更赤裸上身露點,加上其人氣,所以雜誌一出街便火速售罄。

 

  不過縱使當年Phoebe Philo有多抗拒社交媒體宣傳和電商銷售,她的Céline在2017年最終都不敵新總裁上場而開設了品牌首個官方Instagram帳號和電商網站,最後因性格不合導致分手收場。但Daniel Lee的Bottega Veneta則一反常規由「有」變「冇」,除了態度,就更需要遠見和勇氣,而Bottega Veneta總裁和母公司Kering的允許,顯然是對Daniel Lee投百分百信任票。既然品牌生意蒸蒸日上,又被時裝界標籤為「新Céline」,Kering眼見對手LVMH失去了「舊Céline」這張王牌,又點可能唔食住上。

 

BV關閉所有社交媒體帳號,不但不會影響產品宣傳,反而因為神秘感,更會令到外界關注其一舉一動。他們日後會否連廣告都不做,其實亦不出為奇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Fashion News #Brand Story #Bottega Veneta #Daniel Lee #CULTURED #Phoebe Philo #Celine #社交媒體
More on Fashion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