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18/11/2014

經典的橫間

  大約三年前走進灣仔日街一間小店,店員向我介紹一款藍白的間條Tee,看似平平無奇,但他娓娓道來,從法國老牌說起、從一而終的設計、可以洗上百次、至少穿10年,到Coco Chanel也是它的粉絲,於是我輕易地被打動了。

Coco Chanel

  這款屹立百年的藍白水手橫間Style,簡單、實際,品牌是Saint James。自1850年起成立自今,歷久不衰,它發源於法國北部諾曼第地區,當時居民多靠出海維生,因為海上能見度低的關係,年輕水手會穿著顯然易見的藍白條紋以便辨認,第一件Breton Fisherman Sweater 就此誕生,便是這件白水手橫間Tee。

  Saint James這個老牌一直堅持法國製造、少量生產,由設計選料以至布料剪裁,均由品牌工廠百分百自家出品,配上雙面車縫工藝,及採用防水耐磨的黑頭羊仔毛,質量當然有保證。以致從上個世紀永遠的女神Audrey Hepburn 到Karl Lagerfeld,甚至畢加索,也是Saint James的忠實支持者。其後Coco Chanel 更把這個元素帶到時裝舞台,與品牌合作,便一直受追捧自今,在電影《Coco Before Chanel》中,我們可以看到,Audrey Tautou身上那件正是Coco穿過,最經典之作。

Audrey Tautou

  一件簡約的橫間Tee可以配襯多個造型,至今多個品牌亦相繼推出,演變成不同Style,顏色多變,條紋設計各異。休閒間條風格成為今日的Essentials,這種中性得來又顯格調的單品,建議可選大一兩個Size最合適。至於我仍然會選擇帶有故事背景的Saint James,縱使「間」有不同,最Classic的還是比較適合「守舊」的自己,姑且洗它個五十次,看看是否還是原來的鮮亮模樣。

 Natalie Wood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Mix & Match
More on Fashion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