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03/01/2018

從「頭」開始-Maison Michel

  踏入2018年,一切應該從「頭」開始。

 

  要說今年的時尚經典,也從「頭」說起好了,突然想起身邊有位朋友愛帽成狂,家中收集了數十頂,每次出門都要好好配襯一番,實在費盡心思。而在她眾多帽子品牌當中,首當其衝最愛的要算Maison Michel,她說戴上後是不能回頭的。

 

 

  的確,一頂帽子足以改變全身造型,而來自巴黎的製帽工房Maison Michel,到底有何吸引之處,讓它成為手工製帽界的Hermes?其實它起源自1936年,由帽子工藝設計師Auguste Michel 在巴黎創立,以大寫「M」字母logo作標記,自此便成為品牌特色,品牌運用精湛技術、擅用扭轉的方式,搭配珠子、拉鍊、羽毛、蕾絲等元素,搭配出時而性感時高貴,又充滿個性的組合,使一眾女士為之傾倒。從那時開始,Maison Michel 便一直為名人明星訂製頭飾,約20年前更開始幫各大品牌如Chanel、YSL、Lanvin等製作帽子及頭飾配件。

 

 

  到了1997年,CHANEL 將Maison Michel 羅致旗下,在2015年,更找來Cara Delevingne, Kendall Jenner, Karlie Kloss, Poppy Delevignene和Anja Rubik, 這五位他最喜愛的模特兒,為Maison Michel 春夏設計出5款限量帽子,矢志將品牌的製帽工藝發揚光大。其中Virginie是Maison Michel 最火熱的帽款之一,就連女神Lady Gaga 也對它愛不釋手,不僅如此,Maison Michel 工作室內更有3000多種軟緞木帽飾模型,所謂的手工打造傳統絕對會讓你佩服得五體投地。

 

 

  Maison Michel 最吸引人的地方,除了傳統,還有那份創新精神的特質,以致在這個領域一直領先,無人能出其右,保持在手工製帽界的不敗地位。大概我們踏入2018年,也需要這份創新,勇敢嘗試的態度,才能邁步高飛,向更大的目標進發,祝大家新年快樂,快人一步,理想達到!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Trending Items #Maison Michel #Brand Story
More on Fashion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