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10/04/2018

因為他,Gucci 才有的浴火重生

 

 

  曾經,我們都以為Gucci手袋只有無限loop的logo pattern,是80後們的復刻回憶,那些年不論怎樣變遷,自己始終沒能踏進Gucci的大門看一看。但這幾年,看見不少Influencers、名人、明星們紛紛帶上一隻Gucci包包,就連身邊的設計師朋友都發出不少讚嘆,紛紛入手,雖然個人也不怎喜愛IT Bag,但明顯地自Alessandro Michele接掌設計總監一職後,Gucci 是浴火重生了。

 

 

Read More: 【Milan fashion week】走入異度空間的一場Show

 

  如果要談Gucci,光是了解時尚潮流是不夠的。某程度上,賦予商業意義更為適合。在現今時尚界,品牌要面對的是即時性、社交媒體帶來的逆襲,全新的系統、平台崛起並如潮水般湧來,這正正影響了Gucci的涅槃重生。自Alessandro Michele駕臨Gucci後,先為這個品牌帶來全然不同的樣貌,以奇幻想像成功跨越不同時空藩籬,構築一個浪漫世界;再加上速度和創新兼備,於整個銷售季中,Gucci在社交媒體上非常活躍,不斷提供刺激、精采又豐富的內容,完全地俘虜年輕一眾的心,雙管齊下,再度引證品牌的能力。

 

 

Read More:【復古更有味道】不喜歡光怪陸離的設計?也許經典monogram手袋更合你!

 

  在這個數據行先的時代,以季節性時裝系列、發布會走Show等為基礎的舊時裝系統不斷衰落,Gucci得以重生,除了令人目眩神迷的時尚態度外,當然是它對新世界的認知,奢侈品消費正從商品轉向體驗,又與自我表達緊密連接,做好Marketing自然不愁粉絲。所以直到現在,Gucci還未能燒著我,正因我的消費模式及態度不是它們的「目標受眾」。無論如何,在Michele執掌下,這個品牌接二連三為大家帶來驚喜,仿如魔咒般誘人,要再成功贏得所有消費者的心,大概要選擇另一條路了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?改善溝通有計可施?► 即睇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You May Also Like
#Gucci #Brand Story #Alessandro Michele #社交平台
More on Fashion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雙幣交易
財政預算案2024-25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