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02/05/2018

花藝工匠—DRIES VAN NOTEN

  上星期得到邀請,看了期待已久的《DRIES VAN NOTEN:花漾年華》,這個平常宣傳不多的品牌竟也拍成電影,實在令時尚迷驚喜。而被譽為最惜花品牌的Dries Van Noten,在這個浮誇時代,25年來始終不追熱潮、不趕流行,是值得被大家留意的。

 

 

  Dries Van Noten生於比利時、於1980-1990年代發跡,父親跟祖父都是裁縫,母親則是古典蕾絲和麻布收藏家。1986年,他與另外5位就讀Royal Academy of Fine Arts Antwerp的同學以破格設計震撼倫敦時裝周,即時受到注意,6人立即打響名堂、並得到「安特衛普六君子 」(The Antwerp Six)的美譽;同年,Dries創立品牌「Dries Van Noten」,立即受到極大歡迎,數年後在巴黎開設陳列室,一躍成為比利時出身最有名設計師。偏偏受到那麼多矚目的他,仍舊保持一貫低調,靜靜的在做自己認為不褪流行的「時尚」。

 

  「A man of little ego and big ideas」

 

 

  大家都是這麼說的。電影中,Dries直認自己是個棄簡取繁的人,花那麼多心思,全靠一份堅持,他對布料的認識及色彩運用,無人可及;對工藝的堅守態度,無以倫比。品牌風格鮮明、經常將花作為成衣設計的基礎、再混合幾何線條以及民族元素,完美地詮釋當代女性的精神,每一季都呈現不可思議的浪漫色彩。

 

 

  「如果繁花屬於Dries van Noten,那麼,即使在風雪紛飛的隆冬,Dries van Noten也會越冷越開花。 」

 

  每年的巴黎時裝周,Dries van Noten也成為大家的焦點,他最喜愛用不知名的花如sprouting bulbs、Azuma Makoto等,卻又出奇地配襯,讓人嘆為觀止。這股時尚界難得的清泉,是少有我欣賞的設計師,如果大家也想掀開Dries設計靈感來源、創作過程及私人生活的神秘面紗,就不要錯過這部電影啦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DRIES VAN NOTEN #花藝 #Brand Story #蕾絲 #麻布 #麻布 #比利時
More on Fashion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