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31/10/2018

奔向國貨?Feiyue 白球鞋的崛起

  不知從何時開始,白鞋成為每季必入手之物,穿舊了又換,但總捨不得丟掉。然而上次在韓國,真的滿街男女都穿上白鞋:Adidas、Superga、Fila⋯⋯當中還有一雙,自己也心癢了好久,那就是來自上海、現在已變得很法國的「Feiyue飛躍」白球鞋。

 

 

  從來沒有留意國貨的我,連祖國的Designer也不大了解,這雙鞋之所以「彈起」並成功吸引了大眾的目光,當然全靠Social Media!它的曝光率奇高,名人Blogger都至少擁有一雙,到底這個品牌是怎樣誕生的?在1920年,Feiyue飛躍是國內運動鞋品牌的代名詞,同時期還有回力、雙星等品牌,大家對此鞋都非常狂熱。

 

  只要$50人民幣就能買到一雙飛躍,但它的製作功序其實極為嚴謹,一共有上底、壓制、繃線、刷漿和縫合等五個工序,在1959年更生產超過160萬對,因為其簡約好看又輕身,又被稱為「民用解放鞋」。盛極一時後,漸漸地,中國人接觸外國貨多了,也就開始慢慢遺忘這雙他們當初追捧的球鞋⋯⋯

 

 

  直到2006年,來自法國的Patrice Bastian發現了被遺棄的飛躍,非常欣賞更有意把它發揚光大!收購飛躍後,Patrice Bastian把品牌帶到法國,維持用料不變,但把技術提升,並注重細節、設計出更多不同的款式,意外的吸引了一大批喜歡復古風的法國青年。慢慢地,全要用英文”Feiyue”名字的球鞋在歐美時尚圈內成為一股熱潮,更進入各大時裝周街頭,就連韓星宋仲基、名模Irene Kim、少女代的徐賢都不時穿著出席活動,此時,飛躍鞋以另一個全新面貌起死回生。

 

  從今以後,Feiyue已變成一雙富有東方色彩、武術傳奇的復古白鞋,人人趨之若鶩,所以說,只要擁有一雙,你都可以說是跟得上潮流步伐。不管如何,白鞋總是要有的,聽過飛躍的故事,又會否打動到你?

 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Fashion News #Trending Items #Feiyue #國貨 #Celebrity Style
More on Fashion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