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09/11/2018

Elegance is refusal:第一代時尚博主Garance Doré

  向來都很欣賞出色的女性,雖然以前寫的大多是經典明星、偶像,今天希望跟大家介紹是,來自法國第一代時尚博主Garance Doré。讀書時期初次接Google Blogspot、Lookbook等網站,那時外國有一批女孩流行把衣著穿搭、時尚心得分享在這類平台上,Garance Doré便是自己每天都看的Fashion&Lifestyle Blog,初時只有法文版本、後來加了英文,於是一口氣把前面的博文都追回。為甚麼這樣沉迷?原因很簡單:因為圖畫相片太美太簡約了。

 

 

  現今的Blogger多如恆河沙數,而Garance Dore大概是全球最早那批吧,同期還有Bryan Boy, Susie Bubble等,都很值得一看。Garance Dore本來是位插畫家,但對日日如常的工作漸感乏味,滿腦子的Ideas不知從何釋放,所以06年開始把想法放在網上,慢慢聚結了一小撮人,Blogger的生涯從此開展。

 

  作為一名法國女人,Garance的衣著品味對我來說是100分,因為她喜歡的衣飾通常都非常簡約:一件白襯衣、短褲、平底鞋,時尚到不得了;又可以是白Tee、牛仔褲、尖頭鞋,自有個性,愈是希望呈現Elegant的品味,愈是不能過份呈現,要做到隨性不經意但又有風格,其實技巧更高更難,所以要靠時日和知識去浸淫,才能散發出獨有氣質,這便是法國女人的功力。

 

 

  除了欣賞她的穿搭外,Garance 的插畫更是吸引,只需翏翏幾筆,單純的用色和簡約時尚輪廓、便能勾畫出女性的姿態神情,教人目不轉睛,這大概跟繪畫技巧無關,一切都是全憑藝術觸覺和對女性的了解,這是旁人無法Copy的Style,也是Garance爆紅的原因。現在她已成為全球最Top時尚博主之一,希望大家有時間看看,絕對會給你帶來無窮的時尚靈感!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You May Also Like
#插畫 #Garance Doré #Fashion News
More on Fashion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雙幣交易
財政預算案2024-25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