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14/11/2018

Streetsnaps:延續街拍傳奇 —The Sartorialist

  上星期寫了Garance Dore,今期就好像不得不提Scott Schuman。雖然兩人分手了,但這兩位都是自己平生最愛的Blogger,他們的共通點都是很擅長街拍,不怕老實說,當年就是被這兩人打動,才有了做香港街拍的念頭。

 

 

  「我寧願讓人獲得啟發,甚於僅僅吸引其去買一件外套。」

 

  關於Scott Schuman 的故事,其實沒有很傳奇,在2005年前,他還只是一名時裝售貨員。一天,Scott Schuman女兒問他:「為甚麼你不做你最想做的事?」一言驚醒,所以便拍起照來,他的街拍又有別於Garance Dore的細膩,反而多了一份故事性。在他的鏡頭下,每個人物都像在向你訴說故事,活靈活現似的。他不只拍漂亮的人和事,反而帶有缺憾的、不經意的、隨心所欲的,都逃不過他的快門。對他來說這不僅僅是拍照,更多是在捕捉情感或那一瞬間,就像要把這個年代的人都記下,每每翻看都令人回味無窮。

 

 

  記得看過Scott Schuman 的訪問,他認為人本來就是有趣的題材,每天如常地生活、工作、有的也許擁有著了不起的夢想,雖然不能傾談,但一個表情、一個動作彷彿就勝過了千言萬語,引來無限猜想,這正是相片有趣的地方。至於為何他這樣成功,網誌每月有1千4百萬人次瀏覽、在《Times》最具影響力排行榜上有名、在時裝圈內無人不曉識,大概是跟那些純以時尚角度去拍攝的人有所分別吧,很多年來時尚攝影就是高高在上,難得有人這麼「落地」,把這樣東西重新定義,自會形成一種勢不可擋的風氣,直到如今看了他的Blog近10年,還真沒將位可以超越他的街拍。

 

 

  因為女兒一句說話就毅然放棄一切、重新開始,我覺得這是非常勇敢的。在人生許多時候都會遇上「瓶頸」,既不想前進也不能往後退,因為害怕、害怕改變。不知誰說過人害怕改變,因為改變等於埋葬過去的自己,所以我希望自己、也希望大家在某個適當時候,也能充滿勇氣踏出那一步,說不得就能活出另一個人生了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WoW WoW星期三:健康網購產品低至$99 (只限今天)► 立即行動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Street Look #街拍 #Scott Schuman #Fashion News #Mix & Match
More on Fashion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