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16/03/2021

與眾不同的復古婚禮!以婚紗、裝飾重現20年代Art Deco風格,體驗紙醉金迷的情懷

  「Gin was the national drink and sex the national obsession」 - New York Times

 

  關於1920這個年代,我已經一寫再寫,百提不厭,原因出於對它的執迷,而最近也在積極籌備自己的婚禮,不論在服飾、環境佈置、裝飾上,多少都想重現這個Art Deco時期的光景,東找西尋,發現真是一大挑戰。

 

 

  1920年代誕生的背景很是複雜,戰爭剛完、女性解放,人們重新追求生活質素與享樂,酒杯、燈光、紙醉金迷⋯⋯是時裝史上一個鉅變。服飾打扮方面,從頭到腳都具有強烈的辨識度,從髮型開始,Bob Hair 與Finger Wave Hair 便是此時最流行的造型;而直線或低腰線裙裝也為女性進行身體上的解放,強調舒適性和實用性,令行走自如;飾物方面則崇尚極其華麗的風格,像是羽毛、珍珠、閃閃發亮,完全受Art Deco 風格影響。

 

 

  說到當時的IT Girl 代表,非Louise Brooks及Clara Bow莫屬,當然這類型的女孩又被命名為「Flapper Girls」,她們抽煙、喝酒、以大膽的言行舉止來引證女性意識抬頭,穿梭於爵士吧跳著舞,成為眾多人爭先恐後模仿的時尚偶像,至今影響尤其深遠。

 

 

  受到爵士年代啟發,以下有幾個婚紗品牌款式,都充斥著20年代的元素,它們以I Line或H Line的低腰線條為主、強調幾何線條、滿佈精緻手工珠飾,婚紗上也綴滿大量的珍珠及鑽飾,閃閃發亮,但很多都比較難訂製、想租的香港也未必有。因為我舉辦的是西式婚禮,中午留給家人、晚上是親人與好友共聚的時光,只是很小型的宴會,但都想體驗一下那份20’s紙醉金迷的情懷,佈置和裝置大概都有了些初步構思,配飾也想好了,不過想找一條完美的裙子原來是最難,如果你也碰巧喜歡這種風格,不妨留言跟我分享更多!

 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婚禮 #婚紗 #Great Gasby #20s #20年代 #Fashion #造型 #復古 #Art Deco #Trending Items #Celebrity Style
More on Fashion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